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民用无人机成隐患 美国空军要求击落权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27:03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间无人机愈来愈普及,令美国空军不堪其扰,最近发生了两起事件,都和无人机干扰军方作业有关,其中一起甚至涉及F-22"勐禽"(F-22 Raptor)战机。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Air Combat Command)希望,能获准对这些无人机采取行动,在有必要的状况下将它们击落。

  美国空战司令部司令霍姆斯(James Holmes)向《航太周刊》(Aviation Week)透露,最近一架F-22战机要降落时,差点与一架小型商用无人机相撞。就在同一星期,美国空军安全人员亲眼目睹,一架民间无人机飞越基地周围。

  尽管让无人机飞越美国空军基地是非法行为,但要实际采取如瘫痪无人机,或击落无人机等行动,却是联邦业务范围,目前唯有联邦机构才能这么做。

  霍姆斯指出,在最近的两次事件中,美国空军都没有合法权力采取任何行动,更别说是击落它们了。

  霍姆斯说,想想万一有人出动数百架无人机,利用小型武器攻击F-22战机,会是什么情况。而一架F-22身价高达2.5亿美元,民用无人机的价格却愈来愈便宜。

  像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便利用坊间常见的民用无人机,来投掷手榴弹,或是自制的土制炸弹等,来发动攻击。

  而美国科研机构贝特耳实验室(Battle Labs)已经研发出外形有如步枪的"无人机克星"(DroneDefender),透过无线电控制频率,或 GPS 定位讯号,截断无人机与操控者的讯号联系,让无人机失控着陆,但能保持飞行器机身完整,以调查违规原因。它的最远操作距离可达 400 米,使用者能选择干扰哪种讯号,或是干扰半径400米范围内的所有讯号。

  如果霍姆斯真能得偿所愿,或许未来能看到美国空军手持"无人机克星"执行任务的画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