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防部证实空袭炸死阿富汗IS领袖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15:58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今对记者宣布,本周在阿富汗发动的空袭成功杀死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S)在当地的领袖塞德(Abu Sayed),这将有望阻止IS在阿富汗的扩张。

  塞德是IS在阿富汗的分支─ISIS-Khorasan组织的领袖,国防部发言人表示7月11日对该分部在库纳尔省(Kunar)发动空袭、造成塞德的死亡。美军在阿富汗的发言人、海军上校Bill Salvin则说塞德是在突袭中死亡。国防部长马谛斯(James Mattis)表示,塞德这类首领之死至少可以重挫IS好一阵子。

  这是美军在阿富汗杀死的第三名IS领袖,2016年7月和今年4月IS阿富汗分部也有两名领袖被杀身亡,4月的突袭也造成数位IS高级将领和35名战士死亡,赛德身亡凸显美军不会让IS把阿富汗当成安全的栖身之地。阿富汗和美国今年3月初起,开始联合对IS在阿富汗的势力发动攻击,美国希望在年底前将IS赶出阿富汗。

  但在此同时美国国防部仍不敢证实IS领袖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是否已经死亡,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本周初表示获得消息、证实巴格达迪已死,但西方国家和伊拉克官员仍然相当怀疑。国防部长马谛斯表示,在能证实前美国将继续假设他还活着。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