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中将当面放话威胁:撤销萨德1千万韩国人将有危险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1:0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将当面放话威胁:撤销萨德1千万韩国人将有危险

  从美韩动议到萨德实质性落地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至今已经1年了。如今在中俄坚定的反制下,韩国已经或多或少表现出左右摇摆态度。关键时刻,美军中将不惜撸起袖子亲自上阵忽悠韩国,并直言撤销萨德1000万韩国人将有危险!

  7月11日,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官托马斯·汪达尔中将在进驻京畿道平泽“汉弗莱营”的第八军司令部新厅舍举行国内外记者恳谈会。“如果萨德单纯部署在驻韩美军基地内,防空效果就不能实现最大化,而部署在星州,就可以将釜山、大邱等大城市划入了防御网”,汪达尔中将说:尽管韩国军方和美军会遭遇很多难关,但是如果不部署萨德,广阔地区会处于无防备状态,超过1000万韩国国民将置身于危险之中。这是美国第八军司令官首次公开具体提到撤销部署萨德时的问题。

  2016年7月,美国就是用对付朝鲜导弹保护韩国的理由,忽悠韩国答应部署萨德。尽管起初朴槿惠政府忌惮中国惩罚,没敢实质性推动部署,但是最终顶不住美国的威逼利诱,不由自己加快推进萨德落地。可以说,经过1年的努力,美国终于如愿以偿让萨德落户半岛,为此还甚至提前报销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驻韩美军司令敲打吓唬韩国的当天,美军首次成功使用萨德反导系统拦截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美国空军C-17运输机在夏威夷投放一枚中程弹道导弹靶弹,部署在阿拉斯加科迪亚克PSCA发射场的萨德系统成功将其拦截并摧毁。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塞缪尔·格里夫斯炫耀称:“拦截测试展现了萨德反导潜力及其能够拦截并消除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

  美国早不搞晚不搞,偏偏在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官抛出“撤销萨德1000万韩国人会有危险”之际高调进行萨德反导试验,恐怕就是给韩国打一针“强心剂”:萨德是个好东西,不仅能像入韩当初宣传的能拦截朝鲜短程导弹,就是对付中远程的弹道导弹也是绰绰有余。而这正是韩国日想夜盼的!

  不仅如此,美国还拿出了最擅长的剪羊毛手段逼韩国让步。12日,美国政府正式通知韩国重启韩美自贸协定谈判。韩美自2012年签署自贸协定后,韩国对美贸易顺差增加了100多亿美元。文在寅拜访特朗普不到半个月,特朗普此刻翻脸不认人,就是要把韩国逼上谈判桌。要么乖乖按既定计划部署萨德,要么伸出脑袋等着挨刀。可悲的是韩国手里却没有跟美国叫板的筹码。

  1000万韩国人会有危险,美国用这样的话吓唬韩国略显不厚道。但是这也怨不得别人,怪只怪韩国自愿绑在美国战车上,遭碾压是必然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