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估计要被怼懵圈 普京毫不客气给美划出底线
www.wforum.com | 2017-07-09 23:08:02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估计要被怼懵圈 普京毫不客气给美划出底线

  击落苏22的美F/A-18E战机来自CVN-76“乔治·布什”号航母搭载的第8舰载机联队

  随着叙伊反恐战争进入尾声,美当前在叙利亚周边的军事部署战略意图很明显,就是要为叙战后政治重建做准备。其地面部队的分区介入摆明了就是提前划线抓取筹码,这一点不但是俄叙看不惯,就连美国的盟友土耳其也深感担忧。之前欧洲媒体引用观察家的分析称,老美欲在库尔德问题上做文章,在伊拉克、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的结合部建立类似于以色列的战略堡垒。

  未来的库尔德自治体甚至国家将会引入美军长期驻扎,在这里部署的军事基地将成为对周边战略监控和钳制的重心。另外在靠近约旦的叙东北部构建控制区,还可以有效掐断叙伊联盟的陆上通道。要实现上述目标军事震慑是必要的,这一点美意图在四月份的对叙军事基地空袭行动上已经曝露无疑。当然美震慑的不是已无太多还手之力的叙利亚而是俄伊(伊朗)两大国。

  但是俄罗斯并不是老美可以轻易用武力大棒“说服”的主儿。在盟友苏22战斗机被击落后,美俄在这里的直接对抗危险比之前任何时候都令外界担忧。俄罗斯不但斩断了与美军的战场沟通渠道,同时俄罗斯还放话其战斗机和防空导弹将跟踪锁定美和北约战机。在叙利亚狭窄的空域,这种相互无交流的空军博弈很容易酿成大祸。届时周边北约盟友将被悉数卷入冲突之中。

  论常规军力,在叙利亚的俄军常规力量无法与周边中东和欧洲基地快速支援的北约联军相比,但是论核武器底牌,俄罗斯却很雄厚。之前文章说过,叙利亚是俄在地中海的战略桥头堡,同时也是当前俄在海外的唯一军事基地,战略地位和价值不言自明。因此近日这次出动图95战略轰炸机也是摆明了核大战红线(图95发射的X101巡航导弹射程4500公里可搭载核弹头)。

美估计要被怼懵圈 普京毫不客气给美划出底线

  部署在俄本土恩克斯基地的图160战略轰炸机机群

  法媒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6日表示,美方愿就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一事与俄罗斯合作。这是白宫为“双普会” 讨论在叙分地盘做铺垫。但普京却毫不客气的得当面给美划出底线。俄总统普京表示,“最重要的是要保障叙利亚的领土完整。”这无疑是直接打消了美分割叙利亚的念想。

  作为同样可能受到美库尔德战略困扰的土耳其和伊拉克应该都会支持俄罗斯的立场。而伊朗这个狠角色肯定不会对美有丝毫客气。前段时间伊朗已罕见向叙利亚战区发射战术导弹,这暗示任何侵害伊朗战略利益的举动都会招致强烈的反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