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拉克总理: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全城解放
www.wforum.com | 2017-07-09 22:13:4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总理: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全城解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8日,伊拉克摩苏尔,伊拉克警方在摩苏尔老城庆祝。

  据中新网9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军8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摩苏尔的防线崩溃,伊军将在“数小时内”攻陷该组织的最后据点,全面收复摩苏尔。这将标志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遭受重大战略挫折。

  摩苏尔是伊拉克北部的一个大城市,2014年被“伊斯兰国”占领后一直是该组织的大本营,如今“伊斯兰国”的残余部队已退守至底格里斯河西岸老城区的一个狭小地带。为了阻挡政府军的攻势,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近日更频繁采取自杀式袭击。

  报道称,“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最后据点遭到猛烈炮轰,冒出滚滚黑烟。伊军8日击毙了35名试图撤离老城区据点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逮捕了多人。伊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叶海亚称,尽管底格里斯河河岸部分住宅区出现零星交火,但政府军基本上已完全控制老城区。“我们的部队正继续前进,要解放仍被武装分子占据的老城区地带。”伊拉克快速反应部队中校瓦尔达尼表示,恐怖分子今天走到了末日,快速反应部队的英雄们正在庆祝他们完成了使命。

  伊拉克官方电视台称“大约几个小时就能宣布获得最终的胜利”。而一些伊拉克政府军士兵在军方未正式发布胜利宣言之前,已迫不及待的庆祝。央视网消息称,在摩苏尔老城区靠近底格里斯河的街道上,在战乱过后的断壁残垣上,伊拉克士兵们载歌载舞,兴高采烈。他们乘坐在装甲车上,在摩苏尔街道上进行胜利游行,与居民一起欢呼雀跃,还向天鸣枪庆祝,现场热闹非凡。

  法新社此前报道,目前仍有大约10万平民困在“伊斯兰国”占领区内,“伊斯兰国”将他们当作人肉盾牌,与政府军周旋。路透社援引伊拉克军方的估算报道,截至上周,受困平民约为5万人。据联合国估计,战后修复摩苏尔基础设施的工作至少需要10亿美元。

  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自2014年8月起,国际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展开空中打击行动后,共导致至少352名平民死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