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再次称网络攻击来自俄罗斯:是同一个黑客
www.wforum.com | 2017-07-02 02:46:09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再次称网络攻击来自俄罗斯:是同一个黑客

乌克兰近期遭受网络攻击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方面7月1日称俄罗斯安全部门参与了最近针对乌克兰的网络攻击,其目的是摧毁重要电脑数据、散播恐慌。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称,6月27日这场始于乌克兰、然后蔓延至全世界的网络攻击的制造者,同2016年12月向乌克兰电网发起网络攻击的是同一个黑客。

“根据现有的数据,包括通过和国际杀毒软件公司的合作,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是同一个黑客组织在发动攻击。2016年12月袭击乌克兰金融、交通系统以及能源设施袭击者同TeleBots组织以及BlackEnergy组织有关联。”SBU说,“这证明俄罗斯的特别部门参与了这次袭击。“

乌克兰将网络攻击迅速归咎于俄罗斯,不过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称这是“毫无根据的指责”。

SBU在6月30日还发布声明称,上个月乌克兰方面就捕获了隶属于俄罗斯机构的设备,该设备被指被打算用于6月的网络攻击。

“俄罗斯外交部和联邦安全局还没有对乌克兰提出的置评要求做出立即回应。”SBU称。

目前,网络安全公司正试图解析究竟谁是电脑蠕虫病毒的制造者,这次病毒攻击影响到60多个国家大批电脑的工作状态,航运系统的运作以及一家澳大利亚巧克力工厂的运转。

自2014年克里米亚地区被俄罗斯吞并以来,乌克兰同俄罗斯的关系变得剑拔弩张。

去年12月乌克兰能源系统被攻击,导致基辅北部地区断电事故。当时有安全专家分析俄罗斯黑客组织利用BlackEnergy等恶意软件向乌克兰发起攻击,BlackEnergy后被称更名为TeleBots。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