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高级官员发声暗示首领巴格达迪已死亡
www.wforum.com | 2017-07-02 02:08: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高级官员发声暗示首领巴格达迪已死亡

巴格达迪(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一名高级官员在听到IS领导人的名字后哭泣不已,暗示其已经去世。

阿布·库塔伊巴是IS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的助手之一。据匿名消息向媒体透露,6月30日,在一场讲话中,库塔伊巴泪流满面,喃喃地说了几句话,暗示着巴格达迪的死亡。

该消息人士称库塔伊巴听到巴格达迪的名字就落泪了,“随后他喃喃地说了几个词,暗示着巴格达迪已经死了。”

而据路透社此前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月22日就表示,可以高度确定IS领导人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不过当时美国方面表示,不能证实巴格达迪的死亡,包括伊拉克官员和西方国家都对此表示怀疑。

今年1月,有报道称巴格达迪在伊拉克北部的一场空袭中受伤严重。

另一位IS官员阿布·巴拉·莫塞利(Abu Baraa al-Mawseli)6月30日在另一场讲话中承认,在与伊拉克军方对抗中,IS捍卫摩苏尔失利。

报道称,伊拉克军队已经重新夺回位于摩苏尔旧镇的努里清真寺。伊拉克军方称,上周IS用炸弹轰炸了清真寺及其标志性倾斜的塔尖。当时IS指责是美国军队制造的恐袭,但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及其联盟军队的否认。

此次伊拉克军方收复努里清真寺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2014年7月,巴格达迪就是在这里宣布创建IS。

伊拉克一位高级指挥官称,不出几日,伊拉克将宣布在摩苏里完全击败IS组织。

据伊拉克官方文件显示,巴格达迪于1971年出生在伊拉克的萨迈拉。2003年美国带领的军队入侵伊拉克后,巴格达迪曾参加叛乱活动,并被捕进入美国军事监狱。

(1)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