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该国武器装备半数都用中国货 俄将插手与中方抢大单
www.wforum.com | 2017-06-27 20:1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武器装备半数都用中国货 俄将插手与中方抢大单

 孟加拉国军队

  近日俄媒报道称俄罗斯宣布将向孟提供总额1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购买俄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俄军事专家认为,孟加拉国可能会用这笔资金购买俄制装甲车、战斗机和防空导弹系统。他指出孟加拉国首先会考虑购买大批装甲输送车,总量大概在80-100辆。其次是购买近程和中程防空导弹系统。而为抢占中国枭龙战机的市场,考虑到孟此前曾购买并且现在仍装备其空军的米格-29战斗机,其可能会签署对这些米格-29进行维修和现代化改装的合同,俄方要求孟加拉购买全新的米格-29SMT战机。

  在分析俄同意向孟提供这批军购贷款的原因时, 俄罗斯专家称指目前孟加拉国50%以上的军购份额都被中国占据,俄罗斯获取的军售协议将会触及中国的市场。中国的军事工业系统正在快速发展,能够生产种类繁多的武器,中共是俄罗斯在孟加拉国市场上的直接竞争对手。

  目前中国和孟加拉军事的处在一个历史上最佳期: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提供中国产VT系列的坦克。此外,中国目前正在为孟海军建造6艘护卫舰,2艘潜艇。双方还在洽谈枭龙战机事宜,同时还在交付一些主要用于在海岸附近执行任务的快艇。而孟加拉军方也自豪宣称有中国武器在谁也不敢欺负孟加拉,目前孟加拉三军全部装备中国制造的武器。

  孟加拉购买首批中国制潜艇,并打造一支由三个兵种构成的海上力量,以增强该国在未来可能出现的海上军事行动中应对挑战的能力。

  虽然孟加拉并未透露将向何国购买潜艇和具体购买的数量,但来自孟加拉媒体的消息,该国采购就是中国明级改潜艇。虽然这2艘潜艇是二手翻新的,但是价钱才2亿美金!这还包括了艇员培训和翻新的价钱,2亿在国际市场是买不到一艘常规潜艇的,更不用说后续花费。

  孟加拉向中国订购的44辆MBT-2000型主战坦克和雷达系统已开始装备部队。MBT-2000是孟加拉国武装力量装备的第一种现代化坦克,在采购过程中,孟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费用。孟加拉于2011年与中国签订了采购44辆MBT-2000坦克和3辆装甲维修疏散车的合同,总价值为120.1亿塔卡(孟国货币),约合1.47亿美元。

  MBT-2000坦克一次性加满油后可行驶400千米,最大速度为61千米/小时。该坦克配备有反应装甲,主要武器包括一门125毫米滑膛炮,一挺12.7毫米和一挺7.62毫米机枪。

  孟加拉此次购买MBT-2000坦克将用于替换部分现役的老式中国59坦克。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在竞争中击败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巴基斯坦的对手或获得孟加拉军方合同的。孟加拉军方认为中国的报价最低,同时坦克性能也不错。除此之外中国还同意无偿为孟加拉国培训坦克车组人员。孟加拉国现已成为继摩洛哥和缅甸之后,第三个装备中国MBT-2000坦克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