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向印出售武装侦察无人机 欲拉印度遏华
www.wforum.com | 2017-06-26 21:3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向印出售武装侦察无人机 欲拉印度遏华

  台媒称,印度总理莫迪预计26日抵达华盛顿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而美国制造商“通用原子能-航空系统公司”在两国元首会见前夕表示,特朗普政府已批准对印度出售22架非武装侦查无人机,这起军售案也将预计在元首会议上正式宣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5日报道,印度政府去年向美国要求采购22架用于军事侦查的MQ-9B“保卫者”(Sky Guardian)无人机,此次交易案估计价值约20亿美元,在经过特朗普批准后,仍需经美国国会同意。

  MQ-9B“保卫者”是“捕食者”B无人机的变种机型,搭载多种雷达系统,特别适合用于海上搜索。印度希望将MQ-9B无人机用于侦查印度洋。

  报道称,这次特朗普批准这起无人机军售案意义重大,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南亚专家特利斯就表示,在美国现行政策下,并不会出售这种先进的无人机给联合作战的盟友之外的国家。

  报道称,尽管美国有意用这起军售案来凸显美印国防关系的深化,但两国在许多议题上仍有很大的分歧,在国防上,特朗普希望与中国大陆合作,也因此让向来和中国大陆存在着战略敌对关系的印度绷紧神经。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3日报道,美国分析机构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报告称,美国必须加强与印度的互动来实现遏制中国的战略。

  报告中称,奥巴马总统执政期间实施的在军事和经济方面与印度靠近的政策,到特朗普担任总统时成为了问题,特朗普对中国的言论与选前相比已经发生变化,此举使印度方面感到慌张。目前并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向奥巴马一样支持靠近印度的政策。

  报道称,同时印度也需要美国来遏制中国。报告中称,美国必须在三个领域发展与印度的合作,舰载航空兵、太空侦察、无人机。美国在这些领域能够帮助印度提高在印度洋、空中以及太空的能力,将有助于美国遏制中国的军事利益。

  报道称,因此在亚洲拥有印度这样的盟友对美国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报告中称,特朗普将必须说服印度领导层,印度不仅仅是美国遏制中国的地区支点,也是新政府主要的外交伙伴。鉴于此,议员约翰·麦凯恩提出《亚太稳定倡议》将可能成为美国有关印度的积极信号。而倡议基金宣布的75亿美元的资金如果将得到确认,将会为未来的美印互动创造开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