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关注中国“高配版”新型万吨级驱逐舰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0:29:20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关注中国“高配版”新型万吨级驱逐舰

  资料图片:图为网络上流传的中国055型驱逐舰设想图。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网站6月21日发表了马克西姆·卡扎宁的题为《远航长剑》的报道称,中国造船厂正在建造配备巡航导弹的新型驱逐舰。海军现役军舰也在进行深度改造。

  报道说,上海江南长兴造船厂完成了055型重型驱逐舰1号舰的船体组装,正在建造2号舰和3号舰。2016年5月,在造船台上已经可以清楚看到1号舰的轮廓。去年8月7日起开始安装军舰的上层建筑。大连造船厂还在建造055型的4号舰。中国消息人士透露,该系列有12艘军舰。海军将在2018年初接收1号舰。

  055型导弹驱逐舰的技战术性能如下:长183米,宽22米,吃水8米,标准排水量9000吨,满载排水量12300吨,最大航速32节,续航7000海里,定员310人。

  报道指出,这种军舰配备的武器相当先进。舰艏安装H/PJ-38型130毫米舰炮,未来将安装155毫米舰炮。舰艏还有64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长剑”-10巡航导弹、“鹰击”-12、“鹰击”-18、“鹰击”-83反舰导弹、“海红旗”-9、“海红旗”-16防空导弹。主桅杆和排气总管后安装的第二套64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巡航导弹打击地面目标。

  “长剑”-10巡航导弹的技战术性能如下:长8.3米,直径0.68米,最大速度0.75马赫,飞行高度50至150米,起飞重量2500千克,弹头重300至500千克。

  报道援引中国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在制造这种导弹时,吸取了俄罗斯Kh-55和美国BGM-109“战斧”巡航导弹的部分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水面军舰首次安装巡航导弹,目的是赋予其更多功能,包括打击远离海岸线的目标。

  为了与敌方水面舰艇作战,055型驱逐舰安装了“鹰击”-12、“鹰击”-18、“鹰击”-83反舰导弹。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在同一艘军舰上安装3种反舰导弹。这种做法有助于用最少的花费完成各种任务。

  对付敌方军机和反舰导弹的任务由“海红旗”-9(远程)和“海红旗”-16B(中程)防空导弹系统承担。

  承担近程防空任务的是1130型11管30毫米近防炮。直升机机库顶上还将安装“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其射程超过12公里。

  报道猜测称,通过安装“海红旗”-19、“海红旗”-26拦截导弹,这种驱逐舰很可能将成为中国反导系统的海上组成部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研制的S波段和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使运用这些武器成为可能。雷达安装在封闭式集成桅杆里。

  此外,驱逐舰将配备超短波电台、电子战工具、电子设备、气象侦察设备、加密数据传输设备,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总功率113兆瓦的4台QC-280燃气轮机将为驱逐舰提供动力。这有助于降低振动和噪音,增强军舰的隐蔽性。

  055型驱逐舰的造价估计为50亿至60亿元人民币。

  报道说,中国海军还在改造一系列已经装备的驱逐舰,更换武器和无线电电子设备是两大改造方向。这些军舰包括051B型深圳舰、052B型广州舰和956型杭州舰。

  恐怖分子“返乡” 欧洲需要“瞪大眼睛”

  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称,有超过3000名“圣战者”在英国生活。据信,约有850名英国人已经出国与所谓的“伊斯兰国”组织(IS)并肩作战,虽然有100多人在为IS作战的过程中死亡,但约一半以上的人已经回到英国。英国反恐部门的最高长官、伦敦警察局代理局长马克·罗利透露,过去4年来,安全部门挫败了至少13次的袭击阴谋。

  中东乱局引发的难民潮再加上赴中东各国参加恐怖组织的欧洲本土恐怖分子陆续回国,欧洲的安全形势愈加严峻,特别是随着IS节节败退,那些有战斗经验、接受过使用炸药和武器训练的恐怖分子逃回本土,《每日邮报》给出的报告显示400余这类人生活在英国。

  大量回国的恐怖分子正在令欧洲各国的安全服务机构处于崩溃的边缘。英国官方披露的报告显示,对一名嫌疑犯进行24小时监控最多需要30名警察,有限的资源意味着军情5处全天候只能监视约50名恐怖活动嫌疑人,而英国生活的“圣战者”超过3000人,安全力量可谓捉襟见肘。

  目前破获的恐怖袭击阴谋除了炸毁运输枢纽和购物中心等复杂的操作外,恐怖分子们还在接受使用刀具和车辆进行“孤狼”袭击的训练——通常是通过网络,“孤狼”袭击尤其难以防范。一份令人胆寒的报告还披露,IS恐怖分子的妻儿在返回欧洲后可能因被洗脑而发动袭击,欧盟的情报机构欧盟刑警组织表示,许多人因为已经被激进化而对极端暴力麻木不仁,可能构成严重危险,大多“独狼”都源于此类人。

  就中东地区的反恐形势而言,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IS在中东只剩下几处“孤岛”,而且也很难再有“野蛮生长”的空间。但是接下来全球的反恐形势可能因为IS在中东被强力打击之后的“溢出效应”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在难民潮涌入及赴中东参战恐怖分子“返乡”影响下的欧洲,推动中东战后重建及加强国际反恐合作都迫在眉睫,除此之外欧洲反恐仍需“睁大眼睛”提高防范。

  带刀侍卫!055大驱为航母撑起一片安全天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8日报道称,055型驱逐舰刚刚开始主体建造工程,可能在2018年以前都不会入列。但当它入列时,055型可能会成为亚洲体型和威力最大的水面战舰。目前尚不清楚055型将作何用途,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它将成为目前正在大连建造的中国新国产航母的主要防空护卫舰。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中国未来航母编队的猜想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焦点,而在各类版本组合中055型驱逐舰都成为当仁不让的“带刀护卫”。早在2016年国外媒体就从卫星图片解读称中国的055型驱逐舰已经开始建造,而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还通过对图片的测量得出这款驱逐舰的排水量应该在1.1万吨左右,而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则认为排水量有望比肩“朱姆沃尔特”号——即1.4万吨左右。

  《国家利益》对比了中国055型驱逐舰与“朱姆沃尔特”号导弹驱逐舰的优劣,055型驱逐舰虽然在隐形性能上略微“吃亏”,但是在火力上055型不仅远超“朱姆沃尔特”号,甚至导弹垂发单元超过了美国海军火力最强的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当然这也是两款军舰在定位上的差异所决定的,“朱姆沃尔特”号侧重突防敌方海岸,所以需要牺牲火力以改进隐身性能和抗打击能力,而055型驱逐舰则更多侧重为航母提供防空支持。

  曾经052C和052D驱逐舰初亮相时,西方海军分析人士对其大为赞叹,“中华神盾”成为中国海军一张最引为骄傲的名片,如今体积更大性能更为先进的055型驱逐舰将令世界对中国海军有个全新的认识,这款被西方海军分析人士称为“无畏舰”的巨舰有可能在今年下水,一个充满力量美的大航母编队正向我们驶来。

俄媒关注中国“高配版”新型万吨级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效果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