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调停下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同意建危机管控机制
www.wforum.com | 2017-06-25 19:56: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调停下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同意建危机管控机制

  资料图:巴基斯坦陆军战士

  “在中国调解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同意建立危机调解机制”,6月24日至2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邀访问阿富汗和巴基斯坦。25日,王毅在同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共见记者时表示,此次穿梭外交除了推进双边关系外,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应巴阿双方的请求,为推动巴阿关系改善、助力阿和解进程进行斡旋。同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发表声明称,同意建立双边危机管控机制,愿意改善同对方关系。

  印度《经济时报》25日称,阿富汗政府将最近发生在喀布尔使馆区的恐怖袭击归咎于巴基斯坦,这使得巴阿两国分歧进一步加深。在此情况下,王毅24日至25日访问两国。王毅25日强调,中国从不干涉他国内政,从不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也不卷入地缘政治竞争,但在朋友需要时,我们愿意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巴阿双方都希望中方发挥作用,体现了对中方的高度信任。报道称,访问结束后,中阿巴三方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

  该公报称,巴阿双方愿积极改善相互关系,同意建立双边危机管控机制,就突发事件进行及时有效沟通。中方支持这一机制。三方同意建立中阿巴外长会晤机制,从务实合作开始,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5日称,巴阿同意建立危机管理机制,此举“将使各方在包括恐怖袭击在内的任何突发情况下,保持及时有效的沟通。寻求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和防止情况恶化可能对双边关系产生的负面影响”。

  印度《经济时报》25日称,中国近期加快了参与阿富汗事务的速度。对北京来说,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对中国在巴基斯坦投资安全至关重要。此外,中巴阿三方还一致同意重启阿巴中美四方协调组,致力于阿国内和平与和解,呼吁塔利班早日加入和平进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