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前外长:澳就南海维护美很愚蠢 应加强对华关系
www.wforum.com | 2017-06-25 19:53:3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前外长:澳就南海维护美很愚蠢 应加强对华关系

  资料图:澳大利亚海军战舰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深刻变化,有人认为,在当前国际秩序中的西方领导力正在下降。不同国家需要进行再调整和再适应。作为地区大国的澳大利亚,现在也在面临着新的挑战,澳大利亚与美国同盟体系的未来走向是什么,它会和北方邻居、亚太国家如何处理好关系?6月25日,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鲍勃·卡尔在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上对环球网记者表示,谈到美澳同盟关系时,澳大利亚有一种“担心被抛弃”的心理。由于特朗普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澳大利亚需关注自身利益,坚定加强同中国的伙伴关系,不要一味遵循美国利益。

  鲍勃·卡尔对环球网记者表示,澳大利亚的鹰派支持参加航行自由行动,曾认为特朗普上任后会很快拿起电话要求澳大利亚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施压,但美国并没这么做。澳大利亚应该认真的思考中澳关系的发展。如果澳大利亚在中澳关系上采取鹰派的看法,对华施压,一味遵循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利益,那么澳大利亚就是愚蠢的。

  卡尔认为,美国伙伴或是盟友在南海巡航问题上都有一些不同看法,甚至连美国海军内部在这个问题上也有不同看法。

  卡尔说,澳大利亚曾不止一次对美国说不,比如美国要求澳大利亚不要加入亚投行,但是澳大利亚做出了与之相反的决定。现在澳大利亚政府中有一种反华的逆流,比如澳洲大学中有一些反华学者,有人强烈坚持美澳同盟,澳大利亚安全部门有时也会对某些所谓“中国在澳活动”做出过激反应。不幸的是,澳大利亚的政府领导没能坚定不移地抵制这种压力。澳大利亚应坚定表示要与中国建立更加强有力的伙伴关系,这也是为什么我以外长身份在澳大利亚建立了澳中关系研究所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卡尔表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一些心理活动,澳方学者有观点认为,澳大利亚现在有一种“担心被抛弃”的心理。澳大利亚虽然领土辽阔,但是人口稀少,而且距离各个国家都非常遥远,因此澳大利亚一直有一种不安全的心理,这也是为什么澳大利亚一直有“盟友情结”,要跟美国结盟。澳大利亚政府现在想跟美国继续合作,但是基于自身利益还需要跟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合作,但这点似乎对一些澳大利亚领导人来说不是很容易接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