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十架飞机被龙卷风损毁 包括两架特制末日客机
www.wforum.com | 2017-06-25 05:04:59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十架飞机被龙卷风损毁 包括两架特制末日客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龙卷风上周袭击了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法特空军基地,导致十架美军飞机受损,其中包括两架E-4B“末日客机”。

  据报道,波音E-4B被称作“末日客机”,是因为当遭遇核攻击、甚至陨石撞击等情况,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或地面基地被摧毁时,可用作空中指挥中心,能够提供“拥有极强抗打击能力的指挥、控制和交流中心,用于指挥美军,执行紧急战争命令,以及协调各行政机构行动。”

  美空军发言人莱德(Patrick Ryder)表示,“E-4B可作为国家空中指挥中心,并且是为总统、国防部长、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提供的国家军队指挥系统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莱德表示,主要飞机在6月16日的龙卷风中都已离开。“E-4B的主要任务没有受到影响,仍然可以作为国家空中指挥中心。”

  另两架E-4B在事发时不在奥法特空军基地,一架在某处执行任务,另一家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维修基地进行保养,因此,目前E-4B仍可胜任其主要任务。

  除了两架E-4B,美军还有8架RC-135侦察机在龙卷风中受损,莱德称,其中6架已经恢复到可以执行任务的状态。

  资料:专为应付“末日环境”的E-4B

  由于E-4B研制的初衷是为了核战、陨石袭击地球等“末日环境”,因此该机也被称作是美国的“末日飞机”,用于美国本土受到核/常规空袭时,国家出现紧急情况或地面指挥控制中队遭到毁坏时,作为一种现代化高生存性的指挥、控制和通信中心,指挥美国部队,执行紧急战争命令,并协调地方政府的行动。

  该机是由美国波音747-200B飞机改装而成。该指挥机装备四台发动机、采用后掠式机翼,能进行远程和高空飞行,支持空中加油,还可以抵御电磁脉冲,拥有经过特殊设计的电力系统,可支持先进电子设备及多种通讯设备。

  美国空军共装备有4架E-4B,为了给予美国国家指挥当局直接的支持,每天至少有1架E-4B在美军驻全球各大军事驻地中的一个的上空盘旋警戒。

  另一架随“空军一号”行动,以便于美国总统在全球任何地方能迅速登上该机。

  E-4B的日常活动受空战司令部管理,由空战司令部提供机组、维护、安全和通信支持,而参谋长联席会议负责控制E-4B的作战行动。

Hack ie first node is script

  该机隶属于美国空军第55飞行编队。该飞机造价2.23亿美元,是由波音747型客机改装而成的,可搭载112人。其性能远胜过一般的747客机,尤其是飞行速度可以达到时速602英里,比普通客机要快40英里。此外,该飞机的油箱储量惊人,可以达到185吨,在空中停留数日也不需要补给燃油。

  在一次模拟演练中,有美国官员乘坐飞机在半空中兜了整整3天,飞机沿着美国海岸线和美国本土来来回回地飞行,并在空中加油。

  不过,待在“末日飞机”里不太舒适。美国前国防部部长盖茨就曾抱怨说,他的舱位连个窗户都没有,让他感觉自己是个在经历磨难斯巴达勇士,而不像是乘坐高级飞机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