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苏22被美击落细节 由叙将军驾驶躲过一枚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6-23 21:0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苏22被美击落细节 由叙将军驾驶躲过一枚导弹

  已经确认,一架叙利亚空军的苏-22攻击机,在空袭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时候,被一架美国海军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击落,作为一款老式攻击机,在面对第四代战斗机的时候,其生存概率渺茫是肯定的,但是,关于其空战过程,却一点也没有普通人想象的那么简单。

  关于超级大黄蜂在这次空战中使用的武器,并不是超视距的AIM-120系列主动制导空空导弹,也不是其标准配备的M61“火神”转管炮,而是AIM-9X“响尾蛇”近距空空导弹,这说明,美军很可能并不是一上来就试图击落这架苏-22攻击机,而是在近距离靠近后发出警告无效后才将其击落的。


  更惊人的是,老式的苏-22攻击机并不是被一枚AIM-9X击落的,而是在成功躲避第一枚后,被第二枚AIM-9X击落的,要知道,AIM-9X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近距空空导弹之一,性能远远超出俄罗斯的R-77中距空空导弹,仅有中国的霹雳-10与其同一水平,而霹雳-10貌似并没有大规模装备。相比之下,老式的苏-22攻击机,只能挂载更老的AA-2或者AA-8空空导弹,性能极其落后。

  而驾驶这架苏-22的叙利亚飞行员也技艺不凡,据称是一名叙利亚空军的准将,飞行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在被击中后果断跳伞,但目前落入了叙利亚反对派手中,不过目前并没有生命危险,还得到了医疗救治和食物。

  苏-22在1976年开始生产后,装备给苏联空军前线航空兵使用,主要执行近距离对地攻击任务,其上一代是苏-17攻击机,而苏-17的上一代则是苏-7攻击机。值得注意的是,当年苏-7曾经和米格-21竞争苏联空军的前线战斗机项目,虽然苏-7的机动性更好,但在那个追求更高更快,以拦截对手携带有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的时代,苏联空军最终还是选择了米格-21,而苏-7只能转行去做攻击机。

  苏-22本身机动性就很强,在上世纪80年代,利比亚空军曾经出动苏-22攻击机,携带两枚AA-2“环礁”空空导弹,前往驱离在锡德拉湾演习的美国海军,但遭到了美国海军F-14“雄猫”战斗机的截击,在双方的空战中,苏-22发射的AA-2“环礁”失的,最终两架苏-22均被击落,这也说明了苏-22本身的机动性,足以承担战斗机截击任务。当然,由于技术差距太大,被“超级大黄蜂”击落,本身也是无可奈何地事情。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