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军机为何频繁挑衅俄军 欲绘制俄防空火力部署图
www.wforum.com | 2017-06-23 19:5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社日前发文章称,自6月中旬开始,北约国家在俄罗斯西部边界进行的侦察活动频率激增,美国及其欧洲盟国战机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飞行次数不下15次。最近一次时间是周三,北约国家1架F-16战斗机在波罗的海中立水域近距离伴飞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专机,在俄方护航的苏-27战斗机“亮弹”警告后,F-16战斗机迅速离去。

  而此前一天,即6月20日,俄罗斯苏-27战斗机升空在波罗的海成功拦截了美国空军1架RC-135侦察机,当时这架侦察机正在朝俄罗斯边境方向飞行,直至RC-135改变航向后苏-27才返回己方驻地,然而十分钟后,又有1架美空军侦察机出现在同一地区,俄罗斯不得不升空另外1架战机进行拦截。

北约军机为何频繁挑衅俄军 欲绘制俄防空火力部署图

  周三晚上,有媒体报道称,美军1架RQ-4A“全球鹰”战略无人机在靠近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和普斯科夫州的芬兰湾巡航了几个小时。此前,该型无人机曾多次在顿巴斯地区上空飞行,美军也利用它对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设施进行监控。显然,北约国家希望通过空中侦察在俄罗斯西部边境发现一些重要的东西。

  北约战机几乎所有的侦察飞行都是在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第6军的责任区内进行的,第6军是俄罗斯空天部队力量最强且装备最精良的军队之一,其责任区覆盖了俄罗斯西部的29个地区,并且需要保证俄罗斯长达3750千米边境线的安全。在与北约国家发生武装冲突的情况下,该军对进犯的敌机和巡航导弹发动第一轮的打击。

北约军机为何频繁挑衅俄军 欲绘制俄防空火力部署图

  俄罗斯国家安全公共实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日林表示,北约对俄罗斯这一战略方向非常感兴趣,试图尽可能摸清楚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军力,因此俄罗斯西部边界经常有美国的RC-135侦察机光顾。RC-135是一种电子侦察机,其任务是确定和识别军队和其他执法机关代表,如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防军的通话射频。而收集这样的信息只能用于战争。

  专家强调称,这种侦察一般是秘密进行的,北约国家在东欧举行的多次军事演习、北约军队将军的挑衅性声明以及波罗的海政治家发表的“俄罗斯威胁”谈论,这些实际上都是试图摸清俄罗斯防御弱点的伎俩。

  西方国家进行侦察到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发现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第6军,特别是西部军区防空系统的部署地点。在过去十年中,俄罗斯军队领导成功在这一战略方向上建立了梯次配置的导弹防御系统。在发生空袭的情况下,S-300PM和S-400防空导弹部队将率先进入作战,可以打击400公里内的目标(射程取决于所用的导弹)。如果敌方有幸突破防御第一线,那么S-300PS和S-350防空导弹系统将开始运作,之后幸存的战机和巡航导弹将处于“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密集火力打击之下。

  在必要情况下,俄罗斯陆军的防空导弹系统——S-300V、“山毛榉”-M2、“道尔”-M2也可以加入作战行动中,不过这些潜在敌方必然不会贸然出击,因此现在只是尽全力找出这些防空系统的作战部署位置,以便在战争开始前就将它们摧毁。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谢尔盖·萨达科夫表示,只要地方挑衅飞机接近俄罗斯边界,俄罗斯的雷达系统就开始工作,锁定目标,但同时也会暴露出自己的坐标,这时美国在该地区上空运行的卫星将在侦察所得坐标的基础上绘制出地形面积图,目的是弄清楚这些雷达装备在什么样的武器上,位置在哪里,数量有多少。

  在所侦察区域发生武装冲突的情况下,敌方空地导弹和地地导弹将发动打击,它们将摧毁射频来源(主要是雷达),使得俄方的防空系统“致盲”。不过,俄罗斯的大部分防空导弹系统都是移动式的,可以快速改变自己的位置,这样可以严重削弱敌方的打击效果。

  日林指出,除了防空系统外,北约对经常升空拦截其战机的俄飞行员也十分感兴趣,他们试图弄清楚值班战斗机如何迅速升空,以什么样的速度靠近目标,用什么波段通信。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北约F-16战斗机才会抵近绍伊古的专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挑衅已经处于违例边缘,拦截国家高层领导的专机就像是打在该国脸上的一记响亮耳光,随时可能引发全面战争。不过,这次这架苏-27战机的飞行员是一个聪明人,即警告了对方又没对俄防长专机带来危险。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