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难恢复图160批量生产 零配件短缺是严重短板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2:0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难恢复图160批量生产 零配件短缺是严重短板

  据中国之声《晚高峰观军情》报道:近日,美国媒体称,被北约称作“海盗旗”的俄罗斯图-160轰炸机将在2021年恢复批量生产。那么,为什么在停产25年之后,俄罗斯重新启动生产这款战略轰炸机?近年来俄罗斯经济不景气,国防开支下降,俄罗斯批量生产图-160是否会一帆风顺?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观察员傅前哨。

  图-160是苏联研制的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可以携带远程常规巡航导弹、远程核巡航导弹。军事观察员傅前哨指出,在俄罗斯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形成战斗力之前,图-160仍将扮演重要角色,但俄罗斯现存图-160数量仍然偏低。

  图-160是苏联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发的一款远程重型战略轰炸机,1981年12月首飞,迄今已经有三十多年。图-160在投产之后产量并不很高,原来按计划要生产一百架以上,但是由于苏联解体,生产就停止了,而且留在俄罗斯的图-160战略轰炸机数量很少。和美国的同类型战略轰炸机,比如B-1B相比,它的产量很低,装备数量就更少了。

 
  有消息称,2017年年初,俄罗斯国防部已经确定要开始研发新一代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叫PAK-DA,按照计划是2025或者2026年,这款具有隐身能力的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将开始首飞,从而追上美国的B-2隐身战略轰炸机。

  在2025年之前,应该说俄罗斯能够生产的战略轰炸机恐怕也只有图-160,用来维持俄罗斯目前的战略轰炸力量。直到本世纪30年代之后,包括图-160战略轰炸机在内的老式战略轰炸机才有可能被新一代隐身战略轰炸机所取代。

  莫斯科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生产图-160,用来抗衡美国当年的战略轰炸机B-1。军事观察员傅前哨认为,虽然图—160与美国的B-2等新型战略轰炸机相比存在代差,但仍然是一型具备出色作战能力的战略武器。

  俄罗斯到目前为止没有第四代战略轰炸机,什么是第四代战略轰炸机呢?就是美国的B-2隐身战略轰炸机,因此从技术水平来讲,图-160和目前最先进战略轰炸机相比相差一代,因为它不具备隐身能力。

  虽然它比较老了,但是到目前为止,图-160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作战飞机,起飞重量高达275吨,最大载弹量能够达到40吨。它的飞行速度在轰炸机中是最高的,最大平飞速度可以超过音速的2.1倍,最远的航程能够达到12300多公里,作战半径有5500多公里,特别是携带的远程空射型巡航导弹,依然对美国构成比较大的威胁。

  由于经济形势不景气,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未来三年俄罗斯的国防支出将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7%到2.8%。军事观察员傅前哨认为,限于国防支出降低、零配件不足等多种原因,图-160的重新量产仍然面临巨大考验。

  一是目前的零配件,特别是大型零配件目前基本上已经用完,而这些部件有不少是来自苏联各个加盟共和国,其中包括乌克兰,而这些厂子很多都已经不归俄罗斯管了。这次俄罗斯又要开始重新生产图-160,显然是下了决心,一些重要部件也要在俄罗斯国内进行生产,但新生产这些零配件,工艺图纸是否齐全,否则的话,它需要重新进行设计、计算,以及相应试验,这个是要有周期的。

  二是俄罗斯经济这些年受到重创,军费降低对装备的研发和生产会构成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像图-160这样的大型作战飞机,它的成本相当高,按照目前俄罗斯公布的消息,单架造价已经到了2亿美元左右,俄罗斯空天军能否担负高价购买大型飞机,目前可能是要打一个问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