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耗资近亿美元为阿富汗国民军购买丛林迷彩服
www.wforum.com | 2017-06-22 23:2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耗资近亿美元为阿富汗国民军购买丛林迷彩服

精锐的阿富汗国民军突击队,身穿显眼森林/丛林迷彩服

  美军将再次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原定撤军计划已搁浅。不仅如此,美国还增加了提供给阿富汗国民军的军事援助资金。不过,这些钱,似乎并没有花到刀刃上。

  “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21日报道,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宣称,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和阿富汗国防部在阿富汗国民军的军服采购上可能存在严重的浪费和腐败,他们居然花了9381万美元买了一套“山寨”版丛林迷彩,而阿富汗的森林覆盖率还不到2.1%。
 
  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SIGAR)约瑟夫·科普出具了一份17页报告,报告中说:“五角大楼为了购买这些丛林迷彩服,专门找了一家不知名的小公司,还花了9381万美元。但据我们计算,如果以北美市场价购买同样数量的ACU迷彩服,则只需要不到6400万美元。”

  2007年,五角大楼向时任阿富汗国防部长拉赫姆·瓦达克(Abdul Rahim Wardak)展示了这款迷彩服,瓦达克当时“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很快就批准了采购方案。然而,阿富汗是一个中亚内陆国家,国内及周边地区多为山区荒漠,森林覆盖率仅为2.1%,完全不适合丛林迷彩。

  “我担心的是,国防部长会不会喜欢紫色或者粉色迷彩服?难道我们要为士兵购买粉红色迷彩服吗?这太疯狂了”,特别监察长约瑟夫·科普说道,“我们以时尚的名义浪费了纳税人2800万美元,就因为国防部长认为这种迷彩服很漂亮。那么,如果他认为粉红色迷彩服很漂亮的话,我们还要再花9300万美元再换一次吗?”

  五角大楼并没有对SIGAR的调查结果提出异议,并声明:美国国防部同意本报告中提出的“应对阿富汗国民军军服采购案的成本和综合效益进行评估”的意见,我们也衷心的希望SIGAR能够尽快得出评估结论,并及早提出更好的换装方案。不过,五角大楼并未就这款迷彩服的制造商发表任何意见。

  阿富汗国民军长期依赖美军援助,绝大部分援助在账目上属于五角大楼的阿富汗安全基金(ASFF)。ASFF基金在2017财年中获得了42.6亿美元,特朗普总统已经在2018财年预算中将对ASFF基金的拨款增加到了49.37亿美元。截止到2016财年结束,五角大楼已经在阿富汗国民军身上花了660亿美元。

  然而,这笔钱的效果似乎并不理想。6月10日,1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在巡逻路上打死打伤各2名美军士兵;6月17日,一名阿富汗国民军突击队营的特种兵在基地内的训练场打伤7名美军。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承认,“我们尚未在阿富汗赢得胜利”。他提出,要再次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