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美在叙利亚摊牌倒计时 美军握一利器令俄极为被动
www.wforum.com | 2017-06-22 23:2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美在叙利亚摊牌倒计时 美军握一利器令俄极为被动

△击落叙利亚战机的同型机起飞


 
  6月18日,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机在叙利亚上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空军的苏-22战斗机。作为叙利亚的盟友,这自然引发了俄罗斯的愤怒反应。

  俄军在宣布暂停执行俄美间在叙利亚领空“防止空中事件和保障行动期间飞行安全”的相互谅解备忘录后,要求美国彻查此事,并将结果与俄方共享。

  此外,俄军还发布公告称:“俄空军在叙利亚领空执行任务的地区里,幼发拉底河西岸发现的任何飞行物,包括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飞机和无人机,都将是俄罗斯军方地面和空中防空武器监控与瞄准的目标。”

  但这个公告传到西方那边,西方媒体的标题几乎全部变成了“俄罗斯将击落所有飞跃叙利亚的飞机”,这甚至还惊动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出来“辟谣”。

  除了当“标题党”唯恐天下不乱之外,西方媒体另在在用的一个词“大摊牌”倒颇能反应当前叙利亚的局势——抢地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事。

  近一段时期以来,美军越来越多的介入到叙利亚内战中,从6月8日F-15E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装备的伊朗制“见证者”-129察打一体无人机到宣布将把最先进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部署在叙南部地区,直到6月18日美国海军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在叙北部击落了1架正在轰炸“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武装的叙利亚政府军苏-22M战斗轰炸机,终于使得双方的对峙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究其原因,无外乎以美国为主导的西方联军试图在IS武装逐渐式微的情况下,试图进一步填补其留下的战略真空。早在5月28日俄罗斯媒体曝出IS武装首领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很可能在俄军对拉卡南郊的空袭中被击毙的消息后,叙利亚各派势力都已经充分认识到IS武装大势已去,被彻底剿灭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尤其是在IS武装最后两个重要据点——叙利亚拉卡和伊拉克摩苏尔即将被攻陷的前提下,亲叙利亚政府一方和西方反叙利亚政府一方已经将彼此作为最主要的打击对象。从此前美军的种种动作来看,无疑都是在为“后IS时代”的叙利亚局势进行布局,划定实际控制范围。因此,美国才会在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击落叙利亚政府军苏-22M战斗轰炸机之前,专门通知了俄罗斯方面,试图令对方承认西方联军的势力控制范围,并约束叙利亚政府军的行动。

  对于目前的叙利亚政府及其支持者俄罗斯、伊朗来说,与西方联军进行正面对抗并不明智。虽然俄军已经在叙利亚政府的实际控制地区部署了大量先进战机和防空系统,但是在美国空军F-22A隐身战机参战后,这种不对称优势已经使得力量对比的天平向西方联军倾斜。美国媒体称,美国空军F-22A利用其出色的隐身性能,在俄军战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进行隔空喊话。如果报道属实,这种极其恐怖的心理威慑足以使每一名经历过的俄军飞行员终身难忘。

  此外,如果不算在叙境内部署的俄军力量,单就叙利亚政府军来说,基本上也很难独立完成消灭反政府武装和IS武装、实现国家统一的目标。以此次事件中的苏-22M战斗轰炸机为例,这种老旧战机在叙内战爆发前尚有42架在叙空军中服役。但是随着战争的消耗,基本上只有一半左右能勉强执行任务。而之前美军发动的“战斧”巡航导弹空袭还一次性摧毁了9架,最后还是伊朗向其转交了多架同型战机,才得以补充。

  因此,从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来看,在消灭了IS武装这个共同的敌人后,叙利亚双方至少会保持力量上的相对平衡,并且重回谈判桌。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