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自民党修宪蓝本扩充:首相有自卫队指挥监督权
www.wforum.com | 2017-06-22 23:0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21日透露,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把基于首相安倍晋三提案拟定的条款案作为今后讨论的蓝本。内容将扩充第九条内容,新设“第九条之二”,将日本自卫队规定为防卫日本的“必要最小限度的实力组织”。修宪推进总部结合现行第九条第二款中“不保持战力”等内容,在“第九条之二”中明确指出“不能理解为是在妨碍设置自卫队”。此外,新内容还包括“首相拥有自卫队的指挥监督权”。

  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21日召开全体会议,启动了有关“把自卫队的存在明文写入第九条方案”的全面讨论。成员内部对此既有赞成,也有质疑。会上没有出示条款案。

  报道称,推进总部采用新设“第九条之二”这一形式的目的在于,比起设置第九条第三款,此举能亮明坚持由第一、第二款组成的现行第九条的首相姿态,容易获得其他政党理解。

  “第九条之二”第二款规定,日本首相代表内阁拥有自卫队的最高指挥监督权,自卫队“遵从国会的批准和其他民主统制”。在《自卫队法》中也同样存在首相拥有自卫队指挥监督权的规定。

  自民党力争年内拟定修宪草案,有意最早或在今秋围绕具体条款案与公明党启动协调工作。推进总部的总部长保冈兴治在记者会上谈到由国会提议修宪时表示,“最好是在明年的例行国会结束前实现”。

  据报道,推进总部计划在8月底前召开全体会议,除了修改第九条外,还将围绕教育免费化、紧急事态条款、消除参院选举“合区”这四项内容进行讨论。推进总部有意此后再次讨论第九条,从而敲定具体的条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