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4天5斗法:北约战机一天两度跟随俄防长专机
www.wforum.com | 2017-06-21 21:3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2日报道称,北约战机当天在一昼夜间两次在波罗的海上空国际空域跟随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的座机,第一次跟随发生在俄防长21日乘机飞往加里宁格勒返回途中,第二次跟随发生当日在从加里宁格勒返回途中。

  俄罗斯国防部长在加里宁格勒主持召开了军事部门部门间巡回会议,讨论了保障西部战略方向安全问题。

  在从加里宁格勒返回途中,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加入并为防长座机提供护卫。几架北约飞机在远距离跟随了该座机,但没有试图接近。

  据俄新社21日早前消息,一架北约F-16歼击机当日试图在波罗的海公海上空接近俄罗斯防长绍伊古的专机,但被护航的俄军苏-27歼击机驱逐。报道称,绍伊古的专机飞往加里宁格勒途中,北约飞机试图在波罗的海公海上空跟随。一架北约F-16歼击机试图接近俄防长专机,但被一架苏-27阻挡,随后F-16撤离。绍伊古当时正乘专机前往俄加里宁格勒参加国防部西部安全问题会议,事发地区为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

  北约代表表示,该组织国家飞机6月21日在波罗的海上空跟随了3架俄罗斯飞机。他指出,北约不掌握俄罗斯飞机乘客的信息。

  美俄斗法,剑拔弩张!4天内5次交锋!

  特朗普“通俄门”一事还未有定论,美俄两国关系却日趋紧张。美国延长对俄制裁、美击落俄制战机、两国军机空中“肉搏”、美国为首的北约派战机两度跟随俄防长专机等等一系列交锋让两国关系似有“剑拔弩张”之势。从18日到21日短短四天内就发生5次“摩擦”,这两个大国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环环这就带着您一起回顾一下。

  第一弹:美击落俄制战机

  当地时间6月18日,1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2M战斗轰炸机在叙利亚攻击了亲美武装“叙利亚民主军(SDF)”。正在附近巡逻的1架美国海军F/A-18E战机对叙战机进行了警告,在警告无效后将其击落。

  据了解,这是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美军首次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有人战机。随后,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发表声明称,美国击落叙利亚战斗机是“侵略行径”。

  第二弹:俄战斗机“逼近”美侦察机相距仅1.5米

  19日,美国空军一架RC-135侦察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行时,一架搭载导弹的俄军苏-27战机突然急速飞近,双方距离一度只有1.5米。美国福克斯新闻援引2名美国官员的话形容,俄军战机当时的飞行动作带有挑衅性质及怪异,美军事后判断俄军战机的举动不安全。

  而据俄罗斯方面消息称,当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向俄边境飞近时,俄罗斯曾命令波罗的海舰队苏-27战机紧急起飞以拦截该侦察机。而在拦截过程中,该美军侦察机曾对俄战斗机做出一个“挑衅性的转弯”动作。随后,俄战斗机飞行员“对RC-135的动作做了回应”,并继续护送该侦察机,直至其飞离俄罗斯边境。

  第三弹:美延长对俄制裁

  美国财政部20日公开宣布,对俄罗斯的38个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举动。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包括一家试图逃避现有制裁的实体、两家由此前受制裁人士控制的实体,以及两名俄罗斯官员。新制裁措施旨在打击逃避现有制裁措施的行为,并力图使美国与其伙伴国的制裁措施保持一致。

  第四弹:北约战机试图靠近俄防长专机遭驱逐

  21日,一架北约F-16歼击机试图在波罗的海公海上空接近俄罗斯防长绍伊古的专机,但被护航的俄军苏-27歼击机驱逐。

  报道称,绍伊古的专机飞往加里宁格勒途中,北约飞机试图在波罗的海公海上空跟随。一架北约F-16歼击机试图接近俄防长专机,但被一架苏-27阻挡,随后F-16撤离。

  据悉,绍伊古当时正乘专机前往俄加里宁格勒参加国防部西部安全问题会议,事发地区为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目前绍伊古已经抵达加里宁格勒。

  第五弹:北约战机当日再次跟随俄防长专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22日报道,北约飞机在一昼夜间第二次在波罗的海上空国际空域跟随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的座机,此次跟随发生21日在俄防长从加里宁格勒返回途中。

  在从加里宁格勒返回途中,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加入并为防长座机提供护卫。几架北约飞机在远距离跟随了该座机,但没有试图接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