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击落叙战机惹怒俄军 苏27逼近美机相距不足2米
www.wforum.com | 2017-06-21 20:5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关系最近不太平。刚刚在18日美国击落了一架叙利亚战机,惹怒了俄罗斯,俄罗斯国防部19号宣布当天开始暂停俄美军事热线电话。20号俄国防部又证实,俄军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成功拦截了两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RC-135侦察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两名美国官员透露,一架武装的俄罗斯战斗机于当地时间星期一在波罗的海“快速逼近”一架美国空军侦察机,两者的距离不足5英尺(约1.524米),可以说是擦肩而过。

  该官员说,一架型号为俄罗斯苏-27的喷气式飞机在机翼下装有导弹,“快速”逼近美国空军一架RC-135侦察机,两者距离不足五英尺。另一位官员称,俄罗斯战斗机在飞行演习中“挑衅”美军侦察机,飞行轨迹相当“不规律”。

  官员还称,6月2日之后,美俄两国军机在波罗的海地区有超过35次交锋,但是这一次交锋尤其值得注意,因为美军对此评价称“不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20日证实,俄军机19日在波罗的海上空成功拦截了两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RC-135侦察机。

  俄国防部当天发布媒体公告说,俄军当天在波罗的海公共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不明飞行器,该飞行器正向俄罗斯边境飞行。随后,俄波罗的海舰队防空战备执勤部队立即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

  公告说,苏-27战机飞行员抵近目标后辨认出,该不明飞行器为美国RC-135侦察机,俄战机随即进行了伴飞。其间,美军侦察机试图靠近俄机并作出挑衅动作。在驱离美机10分钟后,又有一架同型号美军侦察机向俄边境飞来,俄苏-27战机再次升空将其拦截。公告还说,俄罗斯战机在该水域上空的所有行动都严格遵守国际法。

  俄美之间的较量不止在此。当地时间18日下午6点43分左右,美军1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在叙利亚拉卡省西南部击落了一架叙利亚空军苏-22战机。苏-22战机坠毁了,飞行员也下落不明。据说这是叙利亚2011年内战爆发以来,美军首次击落叙利亚有人战机。之前美军曾经在叙利亚南部击落过一架叙利亚武装无人机。

  此次“袭机”事件“惹怒”了俄罗斯,19号俄罗斯国防部就宣布当天开始暂停俄美军事热线电话。俄罗斯这边说,美国击落苏-22之前根本没用热线电话和俄罗斯说一下。既然不提前沟通,那干脆把热线掐了吧。

  俄罗斯国防部还说:“包括多国联军飞机和无人机在内的任何飞行物,要是被发现出现在幼发拉底河以西,就将成为俄罗斯地面和高空防空的空中追踪目标。”俄罗斯参议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弗朗茨·克莱琴谢夫(Frants Klintsevich)称美军的行动是“挑衅行为”,实际上是对叙利亚的“军事侵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