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太平洋舰队20年未添一舰 造新军舰还不如买中国货
www.wforum.com | 2017-06-21 20:4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海军论世界排号依然位列世界第二,仅靠核潜艇加分多,否由中国才是第二名,实际规模早已大不如,质量更差。俄太平洋舰队论规模为仅次于北方舰队的第二大舰队,鼎盛时期拥有总兵力达到13万人,各种舰艇约700艘,如今除去潜艇外,其大中型水面战斗舰仅剩6艘,1艘“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1艘现代级驱逐舰和4艘无畏级反潜舰。

  如此巨大的反差,不能不说,这是昔日第二帝国的悲哀,俄太平洋舰队在过去的二十年间未添一舰,与其苦等国内造舰厂生产新舰,还不如买中国军舰,起码可以快速交付,这个问题其实在俄国内早已讨论过多少回了,可惜俄方一直在犹豫,没下定决心。

  如今俄太平洋舰队只能靠一艘军舰来维护形象了,这就是“瓦良格”号巡洋舰,与我军现役辽宁号航母的前身“瓦良格”号航母同名,它属于光荣级的3号舰,1989年10月服役。

  不久前,“瓦良格”号巡洋舰访问了香港,并对外公开,引得无数人特意前往参观,可谓盛及一时,不过人们的更多象是一个参观一个博物馆,毕竟已是服役近30年的老舰了。

  但是,谁也不要看它,其性能指标依然可观,全长186米,宽21.5米,吃水7.6米,满载11280吨的巨型战舰。采用全燃汽轮机动力,总功率13000马力,最大航速32.5节,续航力7000海里。

  该舰将俄式战舰重视火力的传统发挥在极点,为保证安装大量电子设备,其前部上层建筑高5层,由水面至主桅顶高达30多米。从舰首开始依次发布了大量的武备,首先是一门双联130毫米舰炮,高大的舰桥两侧为16具“玄武岩”反舰导弹发射管,每侧8具,2具一组。

  “玄武岩”反舰导弹最为引人注目,俄军编号:P-500,北约为:SS-N-12,属于重型反舰导弹,专为打击美军航母而设计的一款导弹,其弹重4800公斤,配有1000公斤级的战斗部,拥有2.5马赫的最大飞行速度,750公里的最大射程。

  烟囱后的旋转吊和后部上层建筑之间有一段开阔处,设有8组SA-N-6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共计64枚SA-N-6远程舰空导弹,这是陆载版的S300防空导弹的舰载型,性能相当可观的。

  后部机库两侧各有一座双联SA-N-4“壁虎”导弹发射装置,每座备弹20枚,一共40枚导弹。另的6座AK630型6管30毫米炮以及电子对抗系统等。

  按说如此大的战舰不应当负责反潜作战,然而该舰依然安装了搜潜设备,配备了一架反潜直升机,以及大量的反潜武器,2座五联装533毫米鱼雷发射管,2座12联装的RBU6000反潜火箭发射装置。

  该舰综合作战能力相当强,反舰能力一流,航母遇上它也得赶紧跑,防空能力也不差的,反潜作战能力也不弱,与美军提康德罗加级为全球现役仅有的两款常规动力巡洋舰,可惜风光的背后却是无奈。如此大型化的战舰,俄罗斯已无力建造,其后继舰根本无力建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