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威胁瞄准在叙国际联军所有战机 澳第一个认怂停飞
www.wforum.com | 2017-06-21 19:0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威胁瞄准在叙国际联军所有战机 澳第一个认怂停飞

       当地时间6月20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宣布,“为了预防可能的冲突”,已经暂停了在叙利亚的所有飞行活动。就在昨日,俄罗斯国防部对美国军方击落一架苏制叙利亚飞机一事作出反击,宣布停止执行俄美两国签署的“在叙飞行安全备忘录”,并称以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所有的战机,都是俄罗斯军方监控与瞄准的目标。澳大利亚是自俄罗斯放话以来,第一个宣布退出乱局的在叙“国际联军”国家。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预防可能的冲突,澳大利亚国防军(ADF)已经暂停了在叙利亚的所有飞行活动,但仍将作为国际联军的的一分子”,“ADF的人员正在密切监测叙利亚的空中情况,并将在适当的时候评测是否恢复在叙利亚的空中作战。”

  该声明中还称,“澳大利亚国防军在审查了一系列潜在的威胁后作出了该决定。”对此,当地媒体认为,澳大利亚空军的停飞行动是被俄罗斯的威胁及喊话给“震慑”住的结果,美俄在叙利亚的对峙升级,澳大利亚不想作为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一员被卷入乱局,于是做出上述决定。

  据报道,澳大利亚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美国领导的“打击IS”国际联军的一分子,曾参与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澳大利亚国防军已经向中东部署了约600名人员,其中包括军情观察员、飞机补给人员、特种部队人员等,任务是协助伊拉克部队以及联军总部的其他自卫队人员。2015年9月,澳大利亚将作战任务扩展到到叙利亚。

  6月19日,美国军方击落了一架苏制叙利亚军机,此次“袭机”事件“惹怒”了俄罗斯,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空军在叙利亚领空执行任务的地区里,幼发拉底河西岸发现的任何飞行物,包括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飞机和无人机,都将是俄罗斯军方地面和空中防空武器监控与瞄准的目标。”俄罗斯参议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弗朗茨·克莱琴谢夫(Frants Klintsevich)称美军的行动是“挑衅行为”,实际上是对叙利亚的“军事侵略”。

  据报道,该协议一直是美俄两国军队协调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的关键。俄罗斯、美国、叙利亚、土耳其等国家在叙利亚的诉求经常是相冲突的,该协议就在其中起到调和作用。在特朗普四月下令袭击叙利亚空军之后,俄方表示将暂停协议,不过几个星期之后又重启,这次时隔两月后再被中断。

  俄罗斯方面发表声明后不久,华盛顿曾表示要保持美俄军队的沟通渠道,以解决潜在的问题。但白宫发言人补充说,联盟保留“自卫”的权利。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美媒消息称,美国国务院的秘密文件报道显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已制定好建立与俄罗斯关系的计划。其中有一点提到了要同俄方就各种争议问题进行沟通,其中就包括叙利亚、朝鲜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该网站称,蒂勒森想同俄罗斯就打击“IS”进行更积极的协调。但根据该文章作者消息,国务卿尚不知如何取得协调。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