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总统文在寅:萨德环评并不意味推迟或取消部署
www.wforum.com | 2017-06-20 20:1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总统文在寅:萨德环评并不意味推迟或取消部署

  据韩联社21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萨德环评并不意味着推迟或取消部署。

  此前,据新华社消息,韩国国防部官员6日称,针对“萨德”在韩部署事宜,国防部方面已准备重新进行一场大规模的环境评估。完成新评估可能需要一年时间,“萨德”部署工作也将因此推迟或暂停。此前一天,青瓦台方面指责国防部试图把“萨德”对周围环境影响的评估过程“大事化小”,要求彻查此事。

  随后,韩国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在青瓦台举行记者发布会,重申韩国政府对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郑义溶表示,萨德是为防御朝核威胁、保护韩国及驻韩美军部署,韩国政府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美韩同盟框架下约定的内容。

  郑义溶同时表示,韩国政府将通过民主手段,保障萨德部署在程序上的正当性及透明度,履行在韩部署萨德所需的各种程序,尤其是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17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召集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讨论朝鲜半岛安全现状等议题时,对萨德推迟部署争议“大发雷霆”,“其中还夹杂着很多辱骂”,甚至“从特朗普的嘴里还说出了‘干脆撤销吧’之类的话”。

  据悉,特朗普大发雷霆一事通过几种渠道传到了韩国政府耳中。韩国高层相关人士6月18日表示,“郑义溶室长当时在首尔记者会上突然再次确认了‘无意从根本上改变在美韩同盟层面上承诺的内容’,此举是因为韩国政府在听到华盛顿的消息后认为现在情况紧急”。

  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称,目前在华盛顿朝野所感受到的对韩不信任氛围已超出了首尔的预期。在6月16日的美韩关系研讨会上,韩国国会议员和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所长迈克·格林等美国国内智囊团的东北亚专家间围绕“萨德”等问题展开了唇枪舌剑也是出于同一原因。华盛顿的一位日本记者介绍称,“若见到美国智囊团相关人士或国防部官员,只会听到‘韩国到底会怎样做’这样的问题”。

  有预测认为,计划于本月末在华盛顿召开的美韩首脑会谈上,美韩之间将不可避免围绕部署萨德问题出现摩擦。

  对于韩国总统府表示将暂停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待环境评估,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月7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看到了有关报道。我只想重申,中方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坚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