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十万吨级核航母只卖50亿 中国拒买但该国愿接盘
www.wforum.com | 2017-06-20 20:1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十万吨级核航母只卖50亿 中国拒买但该国愿接盘

美国福特级超级核航母,但造价高昂令人望而却步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目前美国最新下水的福特级超级核动力航母的造价就达到了130亿美元,这还是没有算进各种武器弹药和舰载飞机的价钱。综合下来,150-160亿是肯定跑不了的。50亿,相当于福特造价的三分之一!

  这就是俄罗斯的“暴风”级航母计划。暴风级的计划概念模型最开始出现在2015年底在莫斯科郊外举办的“军队-2015”技术交流会上,引起了一番轰动:俄国人沉寂了那么多年,总算要造新船了!更为详细的技术指标则在2016年底被披露了出来。

  根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海军相关部门的公告称,暴风级的工程代号被确定为23000E,满载排水量达到10万吨,采用核动力。通过对机库的优化和搭载方式的改进,暴风号可以搭载100余架舰载机!其预定搭载机型将是在目前俄罗斯即将装备的T50五代隐身战机基础上研发的舰载机型号,使其战斗力比起老式航母得到极大的跃升。其起飞方式采用4台电磁弹射器,保障了极高的出勤效率。如果全力以赴,一天具备摧毁敌方2000个地面和空中目标的能力。其预定造价为3000亿卢布,也就是50余亿美元。

  2017年5月底,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又传来了有关暴风级航母的新消息:俄罗斯海军打算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完成航母。这个消息无非是两种意思:其他国家通过投资俄航母建造,获得俄罗斯造船和舰载武器的相关技术。或者干脆就是俄罗斯直接把这艘船卖给外国,换得需要的资金和造船经验——这样的超级巨舰别说俄罗斯,就是苏联时代也没有造过。

  《军工信使》杂志提到,俄罗斯最先表达了和中国进行合作的意向,但中方进行初步考察后“礼貌地婉拒”了俄罗斯的合作提议。而目前,俄罗斯和印度方面就暴风号航母的合作项目却进行得很顺利,有可能在近期达成初步协议。如果顺利,航母将在五年内开工。

  我们只能说,印度再次当上了接盘侠。前面提到,50亿美金这个价钱已经低到了不正常的地步,很有可能是个香饵,引诱合作对手进坑再说。等建到一半,无非又是各种临时加钱的把戏了。另一方面,就算资金充足,俄国人真能造出一艘合乎需要,技术碾压福特级的超级巨舰么。从暴风级舰艏那个辅助滑跃起飞的坡度来看,起码连俄国人自己都对其弹射技术不放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