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高官对朝言论引发轰动惹恼美国 是无心还是有意
www.wforum.com | 2017-06-20 18:5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高官对朝言论引发轰动惹恼美国 是无心还是有意

韩美两国联合军演现场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别助理在访美时表示,如果朝鲜停止核、导弹活动,韩国愿意降低韩美联合军演规模。此言一出,立刻在韩美之间引发轰动。韩媒称,采取何种对朝政策或成为6月底韩美首脑会谈的“烫手山芋”。

  据韩联社报道,负责统一、外交及安全事务的韩国总统府特别助理文正仁,16日在华盛顿出席一场研讨会时表示,如果朝鲜停止核、导弹活动,韩国可与美协商减少美国在半岛部署的战略武器,以及韩美联合军演规模。

  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在韩国朝野引发轰动。青瓦台方面更是第一时间站出来撇清关系,称“文正仁此番言论只是个人观点”。不过,由于此番言论与美主张的“无核化是重启对话的先决条件”相悖,韩国舆论担心,韩美同盟关系或将进一步受到影响。

  此前,因文在寅重启对“萨德”入韩程序的审查,韩美关系一度陷入僵局。特别是5月底,4台发射车瞒报入境事件败露后,“萨德”启动时间被推迟了至少一年,更是加剧了双方在该问题上的矛盾。文正仁在“萨德”问题上力挺文在寅,认为重启环境评估是必要的程序。他甚至表示,如果韩美因为“萨德”问题闹掰,那还算什么同盟?

  对此,专家表示,文在寅“阳光政策”与美强硬主张相悖,美国绝不会在韩美联合军演上让步,韩美在对朝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文正仁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生院攻读政治学硕士、博士学位,后来又任美国肯塔基大学政治系教授、杜克大学亚太研究所教授、在美韩国人政治学会理事等职务。2017年5月,被文在寅提名任命为负责统一、外交、安全事务的总统特别助理。可以说是一名对美国外交非常了解的“美国通”。不过,也有韩国分析人士称,这是文正仁在韩美首脑会谈临近之时使出的“高级谈判战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