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缅甸运8坠机事故细节曝光 或是人货混装违规操作所致
www.wforum.com | 2017-06-20 18:4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缅甸国防部消息,缅甸购买的一架运8F200军用运输机在飞往安达曼海的途中失去联系后被证明飞机已经坠毁!目前最新消息称缅甸调用了4艘船只和2架飞机赶往救援,据称20名人员幸存,已有3人获救。这架运8F200军用运输机是2016年3月中国出口缅甸的两架运8F200中的一架,消息称该机飞行时间达到809小时,只飞了短短一年3个月的时间!而缅甸国防部在该机搭载人数上由最初的90人确认到106人,再加上14名机组人员,实际人数还未确定是否为120人,加上2.4吨混装的货物,这就危险了,中航技宣布会与缅甸一起调查该事件,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运8F200是陕飞集团在运8C机体上改进的气密运输机,该机取得了中国民航条例CCAR25标准的审核,商载最大质量达15吨,在1997年取得了中国民航总局的型号合格证。缅甸购买的是两架运8F200W,而今年4月底,哈萨克斯坦也刚到汉中考察过陕飞汉中总部的制造基地并买了运8F200WA,那说明整体性能还是令其满意的,毕竟运8已经出口斯里兰卡、伊朗、缅甸、苏丹、委内瑞拉、坦桑尼亚等国最少25架,可堪比美国C-130“大力神”战术运输机。不过缅甸这次破格违规操作人货混搭可能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缅甸运8坠机事故细节曝光 或是人货混装违规操作所致

  (我军海军陆战队官兵坐姿整齐分布均匀,严格按照军用标准保证飞机重心稳定)

  运8F200基本型是运8C气密运输机,而运8C只能搭载96名武装士兵或是在执行搜救任务时装72付担架或运载重伤人员60名,轻伤人员23名和3名医护人员或是82名配伞具和武器的伞兵。若该机牵引空投时载重为14吨,最大单件货重为8.2吨。以上这些都是运8可选择的搭载方案,但是飞机在搭载人员是特别是伞兵或是武装人员是都是整齐的排好座位,尽量使飞机受力均衡,不产生飞机重心有较大幅度的不利变化,再看看缅甸军方如何操作的呢?

缅甸运8坠机事故细节曝光 或是人货混装违规操作所致

  (货舱内同时运载货物和人员重心不稳,对于中小运输机来说易发生事故,这是大忌)

  缅甸国防部一直宣布运8F200W登机人数在变化,从115、116、120、122多种说法中就能看出其管理水平。据公开消息,这些人包括三十五名官兵、五十八名军人家属和十五名未成年人,还有十四名机组人员。按照这个说法登机人数早已超过了规定的96名,就算这一百多人与96名带轻武器的士兵总质量相当,可是分布的位置和重心又不一样,更何况飞机还装载了2.4吨货物这是没安照操作规则来飞行重心又不一样,这一点危害相当大!

缅甸运8坠机事故细节曝光 或是人货混装违规操作所致

  (美军伞兵每人都有自己的座椅分布比较均匀)

  从运8C气密运输机货舱最小高度最小,地板宽度最大得知其考虑最多的还是安装伞兵的座椅,以运送兵员为主,而缅甸运送军人和家属还有儿童不是执行作战任务很可能并未合理安排座位。中国最新型的运8F600和运9还配备了法国ZODIAC防冰系统改善运8先前这方面的缺憾,但是缅甸的8F200W显然由于设计年代稍微早一点和成本控制方面并未有所改观。2.4吨货物若是零散的当飞机空中遇到强气流产生颠簸肯定会和乘客一起滑动,对于使用动力不足才4557马力的涡桨6的最大起飞重量60吨飞机来说无疑是场灾难!2013年4月末美军在阿富汗发生的一场空难与此类似,未按空军标准固定好车辆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目前中航技的专家已启程赴缅甸调查,希望该机的黑匣子尽快被找到,我们也等待着事情真相的公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