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宙斯盾舰被菲商船撞残 暴露出美军两个惊人秘密
www.wforum.com | 2017-06-19 21:5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宙斯盾舰被菲商船撞残 暴露出美军两个惊人秘密

  一报还一报。

  2001年2月10日,在距夏威夷瓦胡岛约16公里海面,一艘日本爱媛县宇和岛水产高中的“爱媛”号实习拖网渔船,突然与异物相撞,渔船很快沉没。当时船上共有35名乘员,全部落水,9名师生、船员遇难。

  与“爱媛”号相撞的,其实是美国“格林维尔”号核潜艇。核潜艇突然上浮,最终造成了一场悲剧。

  16年后,倒霉的却似乎是美国军舰了。

美宙斯盾舰被菲商船撞残 暴露出美军两个惊人秘密

  6月17日凌晨2时左右,在日本横须贺西南方向约56海里处,美国海军“菲兹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在与一艘悬挂菲律宾国旗的货轮ACX Crystal相撞。这艘宙斯盾美国军舰多处破损,7名美军船员丧身,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 约瑟夫·奥库安:

  相撞事故发生在17日凌晨2点02分,“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内部受损严重,但是你看不到受损部位,因为它们都在舰体吃水线下,那是一条巨大的裂缝,因此舰体进水量庞大。

  从日本媒体公布的图片看,美国排水量8000多吨的导弹驱逐舰损伤相当严重,只能等拖船来转移;而与之相撞的菲律宾货轮,却似乎没有大碍。这艘货轮虽然悬挂菲律宾国旗,但却由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运营。

  这次军舰与货轮相撞,因为菲律宾货轮体量庞大,排水量为3.5万吨,是美国军舰的约4倍,因此在相撞过程中,自然货轮大占便宜。

  但换一个角度看:

  第一、宙斯盾军舰上有各种高精尖武器,导航雷达、避撞雷达,等等,按理说应该对周边轮船动态按理说了如指掌;

  第二,当天海上并无大雾,双方舰桥上的值班人员,据说在很远处都能用肉眼看到对方的航行灯光信号。

  第三,按照海上通行规则,一旦遭遇紧急状况,多是小船让大船,而且,军舰的航速、机动性都,都非大船可以比,即使近距离发现问题,避让应该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但最终,军舰却鬼使神差与一艘万吨货轮相撞,而且还不是一般的擦撞,而是横向一击,那原因不外乎两个,第一,美国军舰麻痹大意到了极点;第二,操作应变水平相当之糟糕。

  如果是作战,如果就这种状态,结果其实也不难想象。

  按照外界的判断,美国这艘宙斯盾军舰几乎报废了。即使修理,估计也得很多亿美元。

  再高精尖的武器,如果人员这样麻痹大意,跟一堆废铁其实也没什么两样了。

  这其实不仅仅是美国军队的教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