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情局50年前报告里的苏联民机 一些问题至今未解决
www.wforum.com | 2017-06-19 21:19: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情局50年前报告里的苏联民机 一些问题至今未解决

  尽管这份报告是50多年前制作的,但其中反映的许多问题,一直存在于苏联民用飞机产业,成为制约

  上世纪60年代,苏联民用航空工业异常兴盛发达的时代,美国政府曾十分严肃地面对来自苏联民航产品的竞争。为了掌握苏联民用飞机的市场竞争力底细,美国政府委托中央情报局对苏联民用飞机进行了一次调查,给出了一份秘密报告。这份报告里给出的许多信息和结论,让美国政府发现,苏联方面尽管在航空技术上有着强悍的实力,其民用客机产品单纯就飞行性能而言与西方产品并不算落后,但如果以商业运营角度来看,苏联民用飞机的竞争能力仍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同类飞机存在显著差距。更为重要的是,从苏联政府到苏联民用航空工业,眼下乃至今后可预见未来的工作重点,似乎都没有放在这里。尽管这份报告是50多年前制作的,但其中反映的许多问题,一直存在于苏联民用飞机产业,成为制约其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这些美国情报机构详细调查发现的问题,直到今天对商业航空产品,仍具有现实意义。

  在国际市场上,苏联曾大力推销自己的民用客机,而且给出的价格相当诱人,显著低于西方同类产品。中央情报局调查指出,苏联喷气式运输机的运营经济性较差,盈利能力远低于西方标准。苏联飞机落地后,重新加油和航后检查维护所需的时间过长,此外,苏联飞机备件和改装件的供应较为缓慢——尽管苏联人许诺可以很快。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用户在采购飞机时更倾向于选择西方产品,而不是售价更低廉的苏联货。

  在更为重要的安全性方面,苏联喷气式客机和涡桨客机也较西方产品逊色。1961年的图-104和伊尔-18坠毁事故就让外界对这一问题质疑颇多。图-104在起降过程中升力不足,着陆时制动困难;而伊尔-18发动机可靠性不高,震动较大。在一段固定时间里,美国一架喷气式客机的飞行时间,几乎相当于苏联3架喷气式客机飞行时间之和。

  苏联客机的使用寿命、大修间隔以及零部件更换周期也都不及西方产品。在一架西方客机发动机首次大修之前,苏联飞机的发动机却要大修2到3台次。即便按照苏联自己的承诺寿命,使用者也会发现,早在到期之前,飞机的发动机、螺旋桨和许多零部件就已经不敷使用,这样一来飞机实际运营成本又要跑出几条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