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被撞美军舰修复费用超10亿美元 可能会直接报废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0:29:43  军车研究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撞美军舰修复费用超10亿美元 可能会直接报废

  抵达横须贺港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

  据外媒报道,日前与菲律宾货船相撞的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已经抵达日本横须贺港,之前媒体报道失踪的7名舰员已经被找到,都已经死亡,被撞后这7名舰员都被困在了凹陷的舰体内,随后大量海水涌入,舰体严重右倾,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舰员是撞击时就已经死亡还是因后来海水涌入而溺亡。据初步勘查,菲茨杰拉德号舰体主结构受损严重,海水涌入导致大量重要电子设备损坏,修复需要的资金超过10亿美元,约合67亿人民币,几乎是该舰造价的一半,这艘舰于1995年服役,至今已服役22年,基本没有修复的必要了,很可能会直接报废。

  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于本月1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日本横须贺西南面约56海里处与悬挂菲律宾国旗的货轮ACX Crystal相撞,菲茨杰拉德号右舷水面上下部分舰体都受损严重,而ACX Crystal号货轮只轻微受损,因为这艘货轮长达222.6米,排水量29060吨,比标准排水量8800吨的菲茨杰拉德号体型大得多,何况菲茨杰拉德号被撞的是舰体强度较低的侧舷,而ACX Crystal号货轮是结构强度高得多的船艏撞上去的。事故发生后菲茨杰拉德号主机无法使用,只能靠舰上的柴油辅机以3节的龟速朝横须贺港行驶。

  撞击事故发生时菲茨杰拉德号上的200多名舰员正在睡觉,舰长在睡梦中被撞成重伤,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名舰长上任才不到一个月时间,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也是刚完成性能升级,而撞击的地方又是这艘军舰的核心——宙斯盾作战系统主要组件所在部位,可谓是十分倒霉。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极有可能是菲茨杰拉德号准备从ACX Crystal号货轮前的航道驶过时,由于凌晨天色暗而误判了与对方的间距和航速。

被撞美军舰修复费用超10亿美元 可能会直接报废

  与货船相撞严重受损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

被撞美军舰修复费用超10亿美元 可能会直接报废

  ACX Crystal号货轮只是舰艏壳体轻微受损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舷号DDG-62,是美国海军第十二艘伯克级驱逐舰,以越战时阵亡的美国海军上尉菲茨杰拉德命名。该舰于1993年2月9日在巴斯钢铁厂开工,1994年1月29日下水,1995年10月14日服役,2004年9月30日加入美国第七舰队,母港为日本横须贺港。其舰体全长154米,宽20米,吃水9.4米,动力为4台通用电气LM2500燃气轮机,最高航速30节。该舰装备有宙斯盾作战系统,以强悍的抗饱和打击能力著称,是美国航母的带刀护卫,然而,就是这么一艘先进的军舰突然被一艘货船给撞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