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舰撞上菲船令人费解 美死7士兵对方安然无恙
www.wforum.com | 2017-06-18 22:35: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撞上菲船令人费解 美死7士兵对方安然无恙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8日发表声明表示,在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菲律宾籍货船17日的相撞事件中失踪的“数名”美军人员已经死亡。

  一艘配备先进雷达系统、在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宙斯盾”驱逐舰,为何会在风平浪静、能见度高的夜晚撞上一艘庞大的货轮?更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是,货轮只轻微受损,所有船员安然无恙;而“菲茨杰拉德”号则遭遇重创,7人死亡,舰长受伤。事件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责任在哪一方?许多谜团有待详细调查给出答案。然而无论如何,这样一起在开阔水域发生的悲剧对称霸世界的美国海军来说都是一件有失颜面的事,甚至有些“低级”。

  日本共同社称,虽然撞船事故不会导致美军优势立即受损,但美方担忧它会给外界以美国军舰“脆弱”的印象,尤其是他们“不想向朝鲜传达这种错误信息”。

  “‘菲茨杰拉德’号和一艘商船相撞后数名失踪人员的遗体已经找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8日在声明中说,搜救人员进入撞击受损区域,在进水的船舱里发现了失踪人员的尸体,目前他们正被转运至横须贺海军医院,将在那里进行身份鉴定。

  声明没有明确说明发现几具遗体,但日本多家媒体表示,7名失踪人员全部身亡。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搜救行动已经结束。他表示,在通知家属的程序完成前,不会公布更多的失踪人员信息。

  这起撞船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凌晨2时左右,地点位于日本横须贺西南104公里附近海域。撞击后的照片显示,菲律宾籍货船“ACX 水晶”号的船头撞在“菲茨杰拉德”号的右舷位置,导致美国军舰舰体右侧大幅损坏。《纽约时报》18日称,美国海军说,撞击造成这艘驱逐舰吃水线附近严重受损,无线电室和机械舱的两个舱室进水。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事发航道非常繁忙,每天有大约400艘船只通过。一名日本海上保安厅官员称,过去5年间,这里至少发生过3次重大事故,至少1人死亡。

  除了造成7人死亡,事故还造成包括“菲茨杰拉德”号舰长本森等3人受伤。美国广播公司称,美国海军发言人保罗·纽厄尔说,死者可能是被淹死的,或者死于撞击的冲击。驱逐舰上有近300人,由于撞击发生在凌晨,大多数人正在睡觉。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说,“菲茨杰拉德”号在撞击后差点儿沉没,“损坏非常严重,水下有一道大裂缝”。

  事件发生后,驻日美军和日本方面发起大规模紧急搜救行动。受伤人员被空运至医院,“菲茨杰拉德”号则由日方拖船拖回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相比“菲茨杰拉德”号的惨状,“ACX 水晶”号货船状况要好得多,仅船头受损,20名船员无一受伤。路透社称,货船载有1080个集装箱,当时正从名古屋驶往东京。货船排水量2.9万吨,远大于排水量8300多吨的美国军舰。“ACX 水晶”号货船已于事发当天抵达东京湾。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运输安全委员会船舶事故调查官与海上保安厅人员18日分别查问了“ACX水晶”号的船员,目前正循“业务上过失导致往来危险”展开调查。

  “菲茨杰拉德”号是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长154米,配备有“宙斯盾”作战系统和先进雷达,造价高达15亿美元。该舰1995年入列服役,虽算不上美国最先进的战舰,却也是美国海军主力战舰之一。这样一艘强大的驱逐舰却与一艘货船相撞,而且损失惨重,不能不令舆论震惊。

  “如此尖端的宙斯盾舰为何对接近的商船无法应对并相撞?”韩联社18日称,这不能不让外界对事故原因猜测重重。有军事专家表示,在没有战备任务或训练时,美国“宙斯盾”舰上的预警雷达并不开启,而其水面探测雷达的性能,很可能与普通民船并无二致。在平时,“菲茨杰拉德”号都会在船的左右和后方配备官兵注意海上状况,值班人员应该随时检查雷达探测情况。正常情况下,应该有10名以上官兵进行夜间执勤,而且当时海面上没有大雾,视线良好,因此美国驱逐舰与民船相撞实在令人费解。

  英国广播公司称,美国第七舰队在其脸书专页上更新着搜救进展,但同时也陆续涌现船员亲属的寻亲信息,以及网民对战舰遭撞的批评与质疑。预计调查重点将包括“为何一艘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军舰无法在一个风平浪静、能见度高的晚上避让庞大的货轮,并最终相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