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被中国坦克取代后 乌克兰再向泰国交付6辆T84坦克
www.wforum.com | 2017-06-14 18:37:3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部分,由于乌克兰方面交付速度比较缓慢,据乌克兰马雷舍夫工厂今年6月1日发布的消息,算上此次6辆,乌克兰已经完成交付36辆坦克,剩余坦克据称计划将在年内完成交付。泰国陆军共需要约200辆主战坦克替换现有的旧式坦克,目前泰国已经寻求其他供应商,并已经订购了49辆中国VT-4主战坦克。

被中国坦克取代后 乌克兰再向泰国交付6辆T84坦克

  6月12日,社交媒体照片,乌克兰新一批6辆T-84坦克运抵泰国

被中国坦克取代后 乌克兰再向泰国交付6辆T84坦克

  泰国陆军对新到货的坦克进行简单试车

  据社交媒体图片,6月12日,一批6辆乌克兰“堡垒M”坦克运抵泰国,这是今年首批交付泰国的T-84坦克。乌克兰博客作者马亚索夫在“防务博客”网站上发表的博文透露照片,下一批次5辆坦克也在乌克兰开始试验。

  这些坦克应该是在5月期间制造完成的,今年3月,照片显示,泰国代表团到乌克兰检查了这些坦克的情况。

被中国坦克取代后 乌克兰再向泰国交付6辆T84坦克

  6月1日,社交媒体刊发的乌克兰T-84坦克启运照片

  从标注为5月28日发表的照片看,马雷舍夫工厂的车间内目前停放着的是为乌克兰军队制造的一批坦克,据称这些是进行现代化改装的T-84坦克,这些坦克将参加今年8月24日举办的乌克兰独立26周年庆典。马雷舍夫工厂负责人介绍说,与出售给泰国的坦克相比,乌克兰自用型坦克价格将明显更加低廉。

  2016年底,马雷舍夫工厂方面曾发表声明称他们将努力将坦克年产量提升到120辆,可以满足国内外用户的要求。从各方面迹象来看,由于产能限制,他们可能是从库存中搜集旧坦克的零部件翻新后组装新坦克。

  2015年11月,马雷舍夫工厂生产线上正在组装的泰国T-84坦克,注意其车体前方3层层叠式“接触5”反应装甲

  今年3月,泰国代表团到访乌克兰马雷舍夫工厂,检验新T-84坦克是否符合要求

  泰国早已为这些坦克付款,所以乌克兰方面为了不违约,必须继续履行任务

  5月28日,乌克兰马雷舍夫工厂的车间里已经停满了正在进行翻新的T-84坦克,这些是乌克兰军方自用型坦克,注意地上各种旧坦克零件,甚至还有一根看起来相当斑驳的炮管

  6月1日,该厂负责人宣布根据2011年签署的协议,乌克兰已经完成了超过70%的订单(订货50辆,算上此次交付6辆,已经交付36辆),剩余的坦克将在今年内完成交货。

  虽然乌克兰方面正想尽办法提高交付坦克速度,但泰国显然已经等不起。

  继今年4月向中国订购第二批10辆VT-4坦克后,5月10日泰国又宣布不再继续向乌克兰采购更多T-84坦克,同时继续增购VT-4坦克,使其总订货数量增加到49辆。这三批共49辆VT-4将装备泰国陆军的第6和第21装甲骑兵营。

  翻新T-84坦克(实际上就是苏联时代制造的T-80UD坦克)的炮塔正面安装了一组装甲盒,从其尺寸和外形来看,不可能是和泰国一样的“高档”配置,炮塔上也没有泰军型那样的大型车长观瞄仪

  据悉,2011年,泰国与乌克兰签署合同购买50辆T-84坦克,单价约为300多万美元。而泰国陆军此前曾宣布需要200辆左右的新型坦克,现在看来,如果泰国陆军对中国产VT-4坦克表示满意,泰国陆军未来先进主战坦克的阵容应该会是50辆乌克兰T-84和150辆中国VT-4坦克。

  相比之下,从90II、MBT-2000一路发展下来的VT-4坦克作为中国外贸先进第三代主战坦克,在性能上和价格上都远超过了T-84,对于近年来军费投入显著增长的泰军来说,性能更好,价格更高的坦克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