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卡塔尔这次被惹毛 连美国的帐都不买
www.wforum.com | 2017-06-12 08:25:58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塔尔这次被惹毛 连美国的帐都不买

  以沙特为首的几个海湾国家6月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中断了与卡塔尔的海陆空交通联系。目前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巴林、也门、利比亚东部政权、马尔代夫和毛里塔尼亚已经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驱逐卡塔尔外交官。事后卡塔尔希望美国能从中协调斡旋,但是特朗普日前却证实,阿拉伯国家集体“围堵”卡塔尔是他5月到沙特阿拉伯访问时协助策划的方案。

  此消息一出给了世界媒体和观察家一脸浆糊,而最感到意外的却是五角大楼的将军们。直言称,海湾各国对卡塔尔的封锁会阻碍美国要在该地区进行的长期行动计划。必须要认清的是,美在卡塔尔的乌德伊德空军基地驻有一万多名美国和盟国兵员,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重要基地。这也是美国空军在波斯湾地区最大的基地。

  此前有军方人士透露,美国在2014年就开始在阿联酋部署了数架F22战斗机,用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场测试这种五代战斗机的实战效能和可靠性。从阿联酋基地起飞的F22战斗机每次执行任务,都需要得到部署在卡塔尔美军基地的空中加油机支援。可见中东美军对于卡塔尔基地的重视和依赖度不容忽视。与白宫不同,美军方希望卡塔尔的困境尽快得到改善解决。

  然而特朗普的上述表态却显示出这种局面很难在短时间出现根本性转变,此前卡塔尔表态准备接受调停,而沙特则回应排除(包括美国在内的)外界干预斡旋,要在海合会范围内解决问题。现在综合来看,这是要把卡塔尔推向绝境的节奏。不过卡塔尔也不是好惹得,被惹毛了一样会绝地反击。况且还有伊朗和土耳其的支持做靠山,据信卡塔尔外长正在莫斯科寻求支持。

  卡塔尔现役兵力只有10800人,其中陆军8500人,空军800人,海军和海警部队1500人。但是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方官员的消息称,卡塔尔军方已经将16辆豹式坦克(一个坦克营)从位于多哈的武器库中取出,并将部队的戒备状态提升至最高级。同时还向阿联酋、沙特以及巴林政府明确表态,如果他们的海军军舰进入卡塔尔领海,卡塔尔就将随时开火。

  不足一万人的陆军能阻止强邻入侵吗?军事专家指出按照卡塔尔的规划,卡塔尔在战时有能力快速征召约105000名士兵参战。而日前卡塔尔好友土耳其也迅速通过了在该国驻军的法令随时会进驻。再加上俄罗斯、伊朗的影响和平衡实力,卡塔尔现在连美国的账都不买,足以令沙特投鼠忌器不敢妄动干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