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科威特称卡塔尔愿通过对话解决断交风波
www.wforum.com | 2017-06-11 20:44:0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科威特称卡塔尔愿通过对话解决断交风波

  科威特外交大臣谢赫萨巴赫·哈立德·萨巴赫11日表示,卡塔尔已准备好倾听其他海湾国家的关切,通过对话化解近日的断交风波。

  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谢赫萨巴赫·哈立德·萨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卡塔尔认识到海湾各国对一些问题存有不同看法,并愿意通过对话消除其他海湾国家的疑惑,增进地区安全稳定。

  声明说,科威特将继续本着海湾国家团结友好的宗旨,在相关国家间积极斡旋,寻求从根本上化解当前纠纷。

  此前,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0日对媒体记者表示,土总统埃尔多安当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到访的巴林外交大臣举行闭门会谈时呼吁在穆斯林斋月结束(本月24日)前解决卡塔尔断交风波,埃尔多安还重申了通过和平途径解决问题的决心。

  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也门等国5日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又有一些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断交风波发生后,科威特在有关各方间积极斡旋。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化解危机。2014年时,科威特曾成功调停沙特、阿联酋和巴林召回各自驻卡塔尔大使的外交风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