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恐怖主义跨越国界 上合组织开出反恐“药方”
www.wforum.com | 2017-06-11 20:31: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怖主义跨越国界 上合组织开出反恐“药方”

  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反恐”。各成员不仅签署了由中方倡导的《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还将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吸纳进上合组织,让反恐合作覆盖到更广阔的区域。

  恐怖主义已然跨越国界,反恐需要建立联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此次峰会各成员国通过了《阿斯塔纳宣言》,并签署了反极端主义公约。将在此前定期联合反恐演习、打击“三股势力”的合作机制上,进一步提高合作效率,完善该领域的立法工作。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关贵海: 它的中心价值就在于所有的成员国一致认为任何一个国家的安全都不能建立在对其他国家的安全的威胁基础之上,在峰会期间达成共识,就是要强化各国的安全和执法部门合作的效率,并且要在立法方面予以大力的支持和配合。

  本次上合组织峰会还实现了成立以来的首次扩容。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两个本来存在矛盾和领土争议的国家,同时被吸纳为成员国。巴基斯坦媒体用“破冰”来形容印巴两国政府首脑在峰会上的会面。化解矛盾,加强合作,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的专家对此均作出积极评价说,上合组织的扩展将为实现地区和平带来机遇。

  巴基斯坦战略和平研究所所长 埃米尔·拉纳: 上合组织是一个更包容的平台,能为印巴两国提供合作机会,帮助缓解双方的紧张关系,中俄两国以及其它中亚国家也希望印巴能借此修复两国关系,成员国可以为地区和平与安全做出努力,我认为这是非常积极有效的。

  印度国际关系研究委员会国际安全问题专家 萨米尔·帕蒂尔: 上合组织是中亚的重要的安全合作组织,它搭建了一个平台,让相关国家能够坐下来一起商谈,这次印度加入上合组织一定会让印度有更多机会,在反恐以及经济交流上和中亚各国联系更加紧密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