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总统府称应暂停部署萨德系统 或推迟一年
www.wforum.com | 2017-06-07 18:54:1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总统府称应暂停部署萨德系统 或推迟一年

       韩联社6月7日报道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应暂时停止部署“萨德”,并确认对萨德部署进行全面环境评价。“萨德”部署不是可以省略环评的紧急事宜。

  青瓦台同时也强调说,目前已部署的两辆“萨德”发射车和其他设施不会撤离。一位青瓦台高级官员告诉记者:“我们并不是说已经部署的两个发射器和其它设备应被撤回。但那些尚未部署的,将必须再等等。”

  新闻延伸:“萨德”环评将重启 在韩部署或推迟一年

  韩国国防部官员6日说,针对“萨德”在韩部署事宜,国防部方面已准备重新进行一场大规模的环境评估。完成新评估可能需要一年时间,“萨德”部署工作也将因此推迟或暂停。

  此前一天,青瓦台方面指责国防部试图把“萨德”对周围环境影响的评估过程“大事化小”,要求彻查此事。

  [环评“猫腻”遭曝光]

  韩国国防部官员6日向韩联社记者透露,青瓦台要求彻查“萨德”环境评估过程后,国防部已着手开展准备工作,将进行一场大规模的全面评估,预计可能耗时一年左右。

  根据这名官员的说法,国防部将就此事与青瓦台方面沟通后再制定详细方案,具体计划尚未确定。

  这名官员同时透露,目前,针对“萨德”用地的小规模环境评估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本月底结束。

  此前一天,青瓦台方面表示,经调查发现,国防部在“萨德”环境评估过程中存在“猫腻”,试图“大事化小”,绕过相关法律规定。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要在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的土地建新设施时,必须首先通过全面环境评估,以确定对周围环境影响的程度。

  韩国为美军提供的“萨德”部署地总面积约为70万平方米,按规定本应接受大规模环境评估。不过,根据青瓦台方面的说法,国防部把这块地分两批提供给美军,第一批面积为32万平方米,刚好避开全面环境评估的规定,只需接受小规模非正式评估。余下的部分稍晚些提供,也设法躲过了大规模环境评估。

  [部署进程或推迟]

  青瓦台方面发起这次调查,主要原因是要查明“另有4台发射架秘密运抵韩国”一事,而环境评估的“猫腻”正是在这一调查过程中被曝光。

  上月30日,青瓦台方面表示,总统文在寅获悉除目前已在韩部署的两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外,另有4台发射架已经秘密运抵韩国,感到“非常震惊”,要求彻查。

  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5日在记者会上说,调查已确认,瞒报事件主要责任人是国防部政策室长魏昇镐。由于魏昇镐已被停职,国防部还需重新确定一名指挥环境评估工作的负责人。

  青瓦台方面同时表示,将就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以查明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前总统朴槿惠时期的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是否与瞒报事件有关联。

  针对环评“猫腻”问题,青瓦台方面也将继续深挖,找出是谁想出“大事化小”的方法避开全面环境评估。

  目前韩国国内要求重新审视“萨德”部署问题的呼声高涨。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5月12日召开记者会,呼吁中断部署“萨德”系统,并要求对部署“萨德”履行国会审批程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