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议员多次要求单独播钓鱼岛天气预报 安倍:会考虑
www.wforum.com | 2017-06-05 21:3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媒体报道,自民党参议员山田宏5日在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提出,中国已经在对钓鱼岛进行天气预报,日本气象厅也应该单独播放钓鱼岛的天气预报,而不是将其归于“石垣岛地区”进行预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没有直接回应,被追问多次后,安倍表示“会让气象厅考虑”。

  据报道,山田宏对日本气象厅目前预报钓鱼岛天气的方式表示不满,称“尖阁诸岛地区(我钓鱼岛)是渔船航道,虽然是我国(日本)的领土,却不播放天气预报”,并追问日本气象厅长官桥田俊彦“单独播放尖阁诸岛的天气预报,在技术上是否可行”。桥田给出了肯定答复,但安倍表示“尖阁诸岛是我国领土,也在我国实际支配下”。

  《产经新闻》称, 一脸不解的山田宏要求安倍指示气象厅单播钓鱼岛天气预报。安倍表示,日本气象厅的天气预报将全国划分成142个区,钓鱼岛被包含在石垣岛地区。此外也在播放东海南部的海上天气预报。不肯罢休的山田要求将钓鱼岛从石垣岛地区分离出来,将日本全国变成143个地区进行天气预报。安倍表示,“会让气象厅考虑是否分为143个地区”。

  据报道,中国4艘海警船5日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日本向中方表达抗议。不过,在钓鱼岛问题上刺激中国并不是安倍近期的“工作重点”。据共同社称,安倍5日晚在东京举行的国际会议上演讲肯定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称如果条件成熟,将同中国合作。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安倍首次在正式场合表明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合作。为了在7月德国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实现日中首脑会谈,此举或旨在引导中方摆出融和姿态,进行探路布局从而跟上中美接近的步伐。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