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中俄最新隐形战机:歼20比T50有一大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06-04 22:35: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俄最新隐形战机:歼20比T50有一大优势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日刊登《空中格斗:中国歼-20隐形战机对俄罗斯PAK-FA战机(谁会赢)?》一文,作者戴夫·马宗达在文章中称,如果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出品的T-50战斗机(PAK-FA)对阵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生产的歼-20战斗机会怎样?这将取决于冲突的类型。

  文章称,事实上,T-50战斗机可以肯定是一种“空中优势战斗机”,而目前还不清楚歼-20究竟是不是一种战斗机。

  文章称,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歼-20或T-50航程性能的具体信息,但鉴于中国歼-20战斗机的大小,我们可以猜测它的续航距离可能更长。它的有效载荷很可能也要大得多。总的来看,如果当作一种攻击机来用的话,歼-20可能是二者中更加有用的武器。

  很难说如果这两种飞机在空战中迎头相遇会怎样?以前从来没有过两种隐形战斗机在空中发生遭遇战的例子。直到不久之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仍然是地球上唯一在服役的隐形战斗机。以前的F-117和B-2等飞机显然最适用于空对地攻击。

  文章称,如果歼-20和T-50证实真的隐形,那么一场空中交战或许会转变为一场可视范围内的混战,而前提是两支敌对部队能够找到对方。

  人们或许想象低频雷达能够指引机群进入正确的区域。俄罗斯和中国战机或许能够利用红外线搜索跟踪设备更加精准地定位对方。但是,从红外线传感器识别精准的射程数据存在问题——尚不清楚俄罗斯人或中国人能否从那些摄像头获取武器质量轨迹。双方都不一定能从远距离射击。那就意味着两支敌对部队将被迫在可视范围内交战。

  文章称,T-50拥有三维推力引导功能,可进行杰出的低速操作。这就意味着俄罗斯的这种飞机在转弯速度、转弯半径和攻击的高角度上具有优势。但如果双方都拥有大离轴角导弹和头盔指引系统,歼-20幸运的话可能会击中对方——但T-50还是具有优势。

  最终,所有这些纯粹都是推测,并且希望一直如此。俄罗斯与中国爆发战争对两国都没好处——可能还会把其他大国牵扯进来,导致更大范围的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