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拒绝澳派舰参加印度洋联合军演 因顾虑中国反应
www.wforum.com | 2017-06-01 19:14: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拒绝了澳大利亚关于派遣舰艇参加在印度洋进行的多国联合军演的要求。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海军官员和外交官表示,原因是印度考虑了中国表示反对扩大演习的主张。

  据报道,澳大利亚今年1月向印度外交部发函要求派遣海军舰艇作为观察员身份参加6月在印度洋上举行的多国联合海军演习。

  路透社称,来自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的6名官员表示,印度拒绝了这一要求,并建议堪培拉方面仅派遣人员登上美国、印度或日本的舰艇,观察在孟加拉湾举行的演习。

印度拒绝澳派舰参加印度洋联合军演 因顾虑中国反应

  2016年印度参加马拉巴尔演习的舰艇
 
  据印度军方和外交部门的消息源表示,新德里之所以拒绝这一请求,是因为担心中国可能因此加强在印度洋的海军活动,印度对于中国在印度洋上与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的合作感到担心。

  印度海军官员说,从2013年开始,中国海军潜艇部队已经在印度洋进行6次部署活动,部署期间潜艇曾在斯里兰卡和中国的传统盟友巴基斯坦港口停泊。

  “印度对中国正在越来越小心,”印度海军前军官,新德里“观察与研究基金会”负责人阿布贾特·辛格说。“印度很明白,(如果扩大演习),他们将会增加在这一海区的活动,例如增加潜艇巡航。我们不希望发生这种情况。”辛格说。

  报道中提到的海上联合演习,是指从1992年开始的“马拉巴尔”演习,该演习最初仅有美国和印度参加,最初内容主要是联合反恐、海上救援,但后来演习向联合作战方向转变。2014年开始,日本也参加了这个演习。从那之后,这一演习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上联合举行。

  路透社报道说,尽管澳大利亚国防部拒绝评论印度方面的回复,但一名因为情况敏感,要求匿名的澳大利亚官员表示,澳大利亚参加演习的兴趣可能降低。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印度此前一直很积极参加美国邀请其参加的各种军事演习,但随着“马拉巴尔”演习规模的不断扩大,深度不断提高,开始出现了印度海军将到印度洋,和美日一起“遏制”中国的声音。中国加强在印度洋上的海上军事活动,尽管与印度方面参加“马拉巴尔”演习并无直接关系,但很显然,如果印度要在海上与中国为敌,那在印度洋上活动的中国护航编队自然就会成为印度必须考虑的因素。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