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苍龙潜艇要装战斧导弹 或只能给中国海军热热身
www.wforum.com | 2017-05-29 21:5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苍龙潜艇要装战斧导弹 或只能给中国海军热热身

  日本苍龙级潜艇是世界上最大的常规潜艇,它水下排水量达到4200吨,甚至超过了一些国家的核潜艇。

  二战之后,由于受到国际条约限制,日本不能发展核潜艇,因此日本在常规潜艇上下了很多功夫。这也使得苍龙级的综合作战能力远远超过自卫的需要。

  最近又传出日本要购买美国战斧巡航的导弹的消息,并且有传言说,日本有可能会把它安装在苍龙级潜艇上。如果这是真的,苍龙级潜艇对周边国家的威胁将大大增加。

  苍龙级长84米,高10.3米,本来就可以发射潜射导弹。再加上它先进的火控系统,使用战斧导弹应该没有问题。

  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对于中国来说,水面舰艇发射的战斧导弹,不过是是给中国海红旗导弹热热身。但潜艇由于其隐蔽性,往往能靠得比较近。

  日本的苍龙级常规潜艇,它可以在浅海活动,这是美国核潜艇做不到的。如果它近海发射,这无异在家门口朝里面扔石头,破坏要成倍的增加。

  近年来有关不少中国反潜作战能力的情况,中国新型战舰已经加装了拖曳式主/被动变深声呐,这可是全球最近一代的反潜声呐,性能极为理想,对于安静型潜艇的杀手锏。还有消息称,中国反潜巡逻机就曾锁定秘密靠近舰队的日本苍龙级潜艇“瑞龙”号。而在当今世界,潜艇一旦被锁定,即可被攻击摧毁,有来无回。面对中国这些先进装备,日本潜艇装战斧或也是给中国海军热热身。

  虽然日本要购买战斧导弹这个事,最终还没有确定,但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似乎美国比日本还积极。这是为什么呢?

  美国现在正打算对2004年装备的3250枚战斧导弹进行中期升级,每枚费用25万美元,总计8.1亿美元。不过这个钱现在在哪里还不知道,因此国会也一直没有批准该项目。

  因此美国军火商和媒体就想到了日本。美国现在自己采购战斧导弹的价格约110万美元一格,卖给日本的话,至少得200万美元起。美国涨价这是坑自己小弟的钱。考虑到日本的金刚级同样采用美国MK41垂发系统,光四艘金刚级就需要100枚左右。在加上8艘苍龙级潜艇,可能还需要再增加100枚。

  这么一算,40亿美元就进入美国的腰包,升级的钱有了,还可以再干点别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