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通俄门"发酵 川普女婿被曝曾欲与俄建秘密渠道
www.wforum.com | 2017-05-28 21:02:3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俄门"发酵 川普女婿被曝曾欲与俄建秘密渠道

  资料图片:库什纳(中)

  美媒称,据简要听取了情报报告的美国官员透露,贾里德·库什纳曾与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讨论在特朗普过渡团队与克里姆林宫之间建立一个秘密并且安全的沟通渠道的可能性,希望利用俄罗斯的外交设施,保护他们在特朗普就职前的讨论免受监控。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6日报道称,根据美国官员看到的被截获的俄罗斯通信,俄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向他在莫斯科的上级报告称,去年12月1日或2日,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和亲信库什纳在特朗普大厦内举行的会面中提出了这项建议。基斯利亚克称,库什纳建议利用俄罗斯在美国的外交设施进行沟通。

  报道称,白宫到3月份才披露了此次会面,对它的重要性轻描淡写。但知情人士称,联邦调查局现在认为这次会面以及库什纳与一名俄罗斯银行家的另一次会面对调查很重要。

  基斯利亚克据称对允许一名美国人使用俄罗斯大使馆或领事馆的俄方通讯设备的建议非常吃惊,这项提议会为莫斯科以及特朗普团队带来安全风险。

  报道称,俄罗斯有时会将虚假信息提供给它怀疑受到监控的通信流,以此为美国分析师带来误导和混乱。但官员称,如果基斯利亚克是向莫斯科错误描述他与库什纳的接触,那么其想得到什么这一点并不清楚,尤其是在克里姆林宫仍然认为与特朗普的关系有望得到重大改善之际。

  库什纳似乎有意建立一条与莫斯科的秘密沟通渠道,而不是依赖美国政府系统,这令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的关系更令人好奇。

  美联社5月26日报道称,库什纳在其岳父的竞选和履行总统职责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并且他与俄罗斯有联系。因此,在有关部门正对莫斯科与特朗普阵营之间的联系展开调查之际,他似乎显然是调查人员想要加深了解并且可能会约谈的人。

  报道称,库什纳已经自愿就他同俄方人士的会面与国会谈话。他的一名律师称,他愿意与任何额外调查合作。据媒体报道,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些会面,这是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所进行的一项更广泛调查的组成部分。

  不涉及此案的辩护律师爱德华·麦克马洪说:“联邦调查局想要调查得彻底。如果有公开报道称库什纳曾与俄罗斯人会面,并且调查与同俄罗斯人会面的政府官员有关,那么他们可能想要跟每个人都谈谈。”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6日报道,在特朗普总统努力应对有关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来往的调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之际,几名高级政府官员和外部顾问称,特朗普总统正在积极讨论对白宫实施重大变革,其中包括让律师审查他的推文,并对高层工作人员进行改组。

  官员和特朗普的盟友称,其他正在讨论的变革包括增加一些外部律师,帮助应对“通俄门”调查所带来的法律后果。

  官员称,有关白宫运作的会议将于下周总统结束国外行程后召开。这些特朗普预计会采取的举措是一些最新迹象,表明了有关俄罗斯干预去年大选的调查以及总统解雇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一事正如何定义新政府。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26日说:“我们没有什么要宣布的。”

  报道称,特朗普此前曾就重大变革询问过顾问,但最终保留了目前的工作人员和内部流程。但他的盟友称,在他本周末准备结束九天的出访回国之际,国内形势有毁掉他政府的危险。

  一项受到考虑的重大变革是,由一个律师团队对总统的社交媒体发帖进行审查,他们会决定是否有需要调整或删减的地方。特朗普的一名顾问称,这个想法是为了创造一个让推文“不会从总统的脑子直接走向宇宙”的系统。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