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首闯南海后,日本准航母全球挑事
www.wforum.com | 2017-05-28 03:04:4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闯南海后,日本准航母全球挑事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出云”号

日本“出云”号和美军舰艇同时出现在越南重镇金兰湾,并与美军一起举行有关人道主义救援及灾害救助的联合训练,这也是日美战舰首次同时停靠金兰湾。《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则直言,此次系“出云”号首次停靠金兰湾,旨在“展现日美团结,对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进行牵制”。

日本最大的战舰之一“出云”号近一段时间怒刷存在感,从5月1日完成了日本新安保法实施后,自卫队首次执行护航美国军舰的任务。而后高调穿过南海,参加新加坡的国际阅舰式,再到这次与美国军舰一起停靠金兰湾。当然旅程还在继续,据日本官方消息,接下来“出云”还将停靠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并于7月与美国和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举行联合军演。

日本急于行使所谓“集体自卫权”,甚至渴望进一步修改和平宪法,“出云”号这两月有余的行程细数下来完全可以定位为“挑事之旅”。伴随着其所谓的战舰“首巡”南海,日本赠送越南和菲律宾的巡逻船也陆续到货,而且在两国已经积极呼吁并实践南海局势降温之时,日本仍不合时宜地大谈“南海危局”。

从单纯技术装备角度来看,“出云”号这次远航经受各类海况考验,以检测军舰性能,与多个国家的联合军演也算是一个磨砺战力的绝佳机会。日本近些年也在大型军备的外销上寻求突破口,苍龙级潜艇竞标澳大利亚潜艇项目失利虽然令日本军工出口备受打击,但是在多个领域日本的军事装备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印度有可能成为日本US-2飞机的下家,“出云”号的远航也可能为日本出售大型两栖作战舰艇埋下伏笔。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