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无奈接受史上最贵国产火箭炮 比3辆中国坦克还贵
www.wforum.com | 2017-05-26 21:1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无奈接受史上最贵国产火箭炮 比3辆中国坦克还贵

  印度国产装备性能差,更存在成本过高的问题,真比较起来,LCA战斗机单价8600万美元已相当便宜了,真正贵的当属:“皮那卡”火箭炮,2016年,印度决定花费约49000万美元,订购36部“皮那卡”火箭炮,单价近1360万美元,一辆比三辆中国坦克还贵,也许有人会去翻价格表,论证一下,笔者数学不好,却无法否认这个价格不便宜,绝对让印度心痛的。
 
  那么印度为何还要忍痛接受,这款也许只能用“史上最贵”来形容的国产火箭炮?答案:支持国产,印度希望改变装备对外依赖度过高的问题,如今七成的装备依赖进口,这就是自身没有发达工业体系,尤其中军事工业的最直接后果。
 
  许多人在笑话:印度花冤枉钱,其实值得关注,印度坚持到底的决心!这款火箭炮历史绝对不比LCA差什么,两者几乎同时开始研发,不过相对快不少,1992年完成第一门样炮。皮娜卡多管火箭炮系采用8轮机动车底盘,最大公路时速80公里,前部为驾驶舱和乘员舱,后部安装有2个模块式发射箱,每箱装6枚火箭弹,一共12枚火箭弹,其方向射界为左右各90°,最大仰角为+55°。车上装有火控系统和自动定位定向系统,可以独立完成瞄准与发射工作。火箭弹采用214毫米口径,弹长4.95米,弹重275千克,战斗部重100千克,配备有多种战斗部以及近炸和电子引信,包括:杀伤型和燃烧型,反坦克子母弹和反人员、反坦克双用途子母弹。
 
  我们应承认,印度眼光不错,对于远程火箭炮技术发展方向等认识相当准确,设计理念等绝对是一流的。这样的设计方案不要说,上世纪80年代,即便今天也不落后。
 
  与其它武器一样,进入试测阶段陷入麻烦之中,一直处于改进与测试之中,存在真不少,比如:精度,它属非制导型,散布精度差,一度达到射程的1%~2%,也就是40公里射程时,会偏差400米到800米,这样的误差显然无法让印军方接受。虽说,它一次齐射仅需44秒,12枚火箭弹可以投送1.2吨的有效载荷,但是其射程有效,早期为40公里,2014年试射的新型火箭弹,射程依然仅有60公里。

  2002年时,该火箭炮终于获得印度陆军认可,可以服役了,可惜仅订购了一小批,原因很简单:以本世纪的标准其性能已落伍了!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已经不止一点半点了,更不要说,在实际使用中,印军发现其问题依然不少,特别是弹药,几乎没有一个地方让人放心的。

  印度军方只得采购俄军龙卷风火箭炮,但不打算放弃,继续升级改进,比如:与以色列合作研制了一款7.2米长的新型火箭弹,射程可达120公里,并配有250公斤重的战斗部。

  已开始服役了

  如今显然其改进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果,才获得批量采购订单,这确实不容易。其实归根结底,印度有坚持到底的优点,却遇上贪大的传统,往往想一步到位,每次步子很大,却因自身能力不足,造了动作过于缓慢,结果试图追赶却差距越来越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