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律宾动用飞机坦克围剿恐怖分子 造成几十人死伤
www.wforum.com | 2017-05-25 21:0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动用飞机坦克围剿恐怖分子 造成几十人死伤

  25日,菲律宾政府军与占领南部城市马拉维部分建筑的武装分子持续交火。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25日动用直升机对叛乱分子进行空中打击,菲军坦克已经开进马拉维市,试图恢复对该市的控制。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 25日报道,至少有5名士兵、2名警察和13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死亡,30 多人受伤。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报道显示,数千民众被迫冒雨逃离家园,菲军警沿途设卡检查,严防武装分子渗透。菲律宾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马巫德集团”的交火始于23日。当天下午,菲军警联合小组在马拉维市搜捕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头目哈皮隆,遭庇护哈皮隆的 “马巫德集团”顽抗,双方爆发冲突。

  当时正在俄罗斯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被迫提前结束访问行程回国, 宣布马拉维所在的棉兰老岛地区军事管制60天,并警告如果恐怖主义继续蔓延,军事管制范围可能扩大到菲律宾全国。《纽约时报》 评论称,马拉维的战斗已经成为对杜特尔特政府的一次重大考验。

  法新社25日报道称,“阿布沙耶夫”和“马巫德集团”都已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据菲军方估计,袭击马拉维市的武装分子大约有50至80人。这批武装分子一度占据了市政府、一所医院、监狱 等多座建筑物和两座大桥,并在建筑物和 抢来的警车上竖起IS旗帜。他们焚烧天主 教教堂与学校,扣押天主教人士当“人肉 盾牌”。菲军方已解救超过120名人质。

  在菲律宾军警与武装分子激战的同时,邻国印度尼西亚24日发生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两名嫌犯先后在雅加达市内公共汽车站引爆炸弹,共造成3名警察死亡,10人受伤。印尼警方在25日下午的记者会上确认,自杀袭击嫌犯与极端组织“IS”有关联,他们使用的自制高压锅炸弹与今年2月万隆爆炸案中使用的爆炸装置相似。

  澳大利亚 《西部报》25日称,印尼过去15年遭到伊斯兰武装分子多次袭击,包括2002年造成202人死亡的巴厘岛惨案。印尼警方此前表示,印尼境内的一些恐怖分子曾在菲律宾南部受训,并与“阿布沙耶 夫”组织有关系。新加坡《联合早报》上月披露,菲律宾当局突袭南部恐怖分子基 地时发现了一本印尼护照,引起两国当局担忧。《雅加达邮报》报道称,由于印菲两 国边界线长,而安保资源有限,印尼武装分子可轻易进入菲律宾“阿布沙耶夫”组 织的地盘。

  《日本经济新闻》25 日评论称,东南亚各国近期恐袭频发,22 日,泰国首都曼谷发生炸弹爆炸,导致20 多人受伤。恐怖主义在东南亚的渗透应当引起亚洲各国的警惕。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25日称,随着菲律宾宣布棉兰老岛进入军事管制,马来西亚警方表示将加强边境的安全防卫力度,特别是与菲律宾临近的海域,高度警戒武装分子流入马来西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