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吹上天的心神战机露出马脚 中美发现都被骗了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1:1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吹上天的心神战机露出马脚 中美发现都被骗了

  自从美国最新的五代机F35在2006年首飞以来,包括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土耳其、印度等多个国家相继开始研发第五代战斗舰,并展示了各自的五代机计划和成果,中国的歼20战斗机已交付空军,俄罗斯的T50也正在试飞,接着就是日本的X-2“心神”技术验证机,已经进行了10多次试飞,剩下的韩国、土耳其和印度等国的五代机项目,要么还停留在图纸阶段,要么还停留在缩比概念外形的阶段,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中美俄作为世界军力最强的三个国家,研发五代机可以说是顺水推舟,但日本研发五代机却让人有些吃惊。近些年来,日本的防卫预算虽然节节攀升,但拨给航空自卫队的却不多,主要是拨付给海上自卫队。在日向级、出云级两型准航母亮相的时候,日本的航空自卫队却陷入F15战机寿命消耗殆尽却无机可换,F2战斗机数量不足的泥潭中。因此,日本自己研发五代机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动力。

  在自卫队的嘴中,X-2号称将孕育出日本的“未来战机”,作为一款已经进行了15次试飞的验证机,“心神”飞机的真实实力已经显露无疑,实际情况远非日本宣传的那么先进到,别说足以和“F22媲美”,就是与F-35都有较大距离。从外形上看,该机采用了常规布局,可以明显看出F22和F35的痕迹,设计上缺乏创新技术,比如说从进气道和尾喷口可以拆穿“心神”的所谓先进技术,中国的歼20、歼31、美国的F35战斗机都采用了DSI进气道,是目前最利于隐身的先进设计。这项技术近几年才逐渐被中美两国掌握并运用到了战机设计中,美国的F22战机因为定型时间较早,仍然采用传统的附面层隔道进气道,而X2战斗机则照搬了F22的这一部分设计,可见日本的研发人员并未掌握DSI进气道的设计要领。

  再看该机的尾喷口。该机的尾喷口两侧有3片瓣式结构,这个结构就是矢量推力结构最早出现的折流板设计,通过转动来改变发动机尾喷的方向,但这种结构不但沉重而且会造成推力的极大损失,当这种结构偏转超过10度时,造成的推力损失接近30%,而在25度时推力损失接近60%。中国的歼20战斗机目前即使没有使用矢量发动机,也没有采用这种不成熟的技术,倒是日本却以验证机的名义将其堂而皇之装在了飞机上唬人。

  实际上,日本自己并不想研发所谓的五代机,一方面自己的核心技术都来源于美国,另一方面,日本希望购买美国的F22战斗机,但是由于美国国会严禁F22战机出口,加上F35售价高昂,因此日本就宣布要建造一款五代机,其实只是想压价F35。不过日本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把“心神”验证机搞出来了,不过并非最初声称的五代机,做出来却成了一个比F16战斗机还小的验证机。未来日本还很有可能继续硬着头皮干下去,一方面耗费大量资金寻求美国军工企业的合作,另一方面却是毫无未来的前景,毕竟,只要美国认为“心神”阻碍了F35的外销,随时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来将这款日本五代机掐死在襁褓里,即使美国不干涉“心神”战斗机项目,从验证机到成熟的战斗机,也并非一朝一夕之功,等到这款战机真正装备日本自卫队时,比歼-20还先进的战机可能已经飞上蓝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