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媒:若澳大利亚听从对华鹰派 我们将会孤立无援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5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媒:若澳大利亚听从对华鹰派 我们将会孤立无援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5月24日文章,原题:假若澳大利亚听从了对华鹰派,我们就会孤立无援 马尔科姆·弗雷泽(澳前总理——编者注)当初面色凝重地告诉我(时任澳外长),美国能被拖入与中国的地面战争,“对华开战,然后输掉。接着撤出亚洲。”在这场噩梦中,澳大利亚会被招来加入美国阵营,最后落得在一个中国主导的地区茕茕独立、孤立无援。

  这是种很不幸的设想,与当前现实相去甚远。但倘若特朗普当选后我们听从了澳对华政策鹰派的建议,澳现在肯定已处于困境了,尽管程度会较温和。

  看看南海问题。澳战略政策研究所主任彼得·杰宁斯曾表示,澳应预期特朗普会早早致电要我们在南海巡航挑战中国。他认为我们必须接受。另一名倾向于从华盛顿视角看中国的澳大利亚人安德鲁·希勒1月份称,澳对巡航南海挑战中国的迟疑态度“引起华盛顿注意”。

  引起了华盛顿的注意?特朗普早早致电促我们开始巡航?根本没这类事。美方权衡自己对华关系的重要性,搁置了“航行自由”巡航。因此,特朗普就职以来,美方停止了美军将领们自2016年以来就提出的澳应进行——且澳鹰派兴冲冲支持的巡航。如果当初澳大利亚欣然接受了他们的建议,如今我们将是唯一这样做的美国的朋友。

  澳大利亚每年都有与中国的防务和战略对话。上次是去年10月。据澳方与会者透露,中国人直言若澳搞巡航中方会经济报复。特恩布尔政府像阿博特政府一样都拒绝挂旗出舰,不知是否与此有关。

  东南亚国家如今正就领土争端与中国进行一对一谈判。5月18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审议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它将“推动海上合作”。若我们当初派出海军挑战中国的领土主张,就等于把对华关系弃若垃圾。如今看来,堪培拉面对美国将领及本国鹰派时的冷静,是正确的。

  一些美国人可能怀有遏制中国大国复兴的意图。澳冷战斗士们也会不停地要我们加入遏制计划。但问题是,美国总统(不只是现任)可能会心血来潮,外交上进退无常。若澳大利亚等盟友支持一时的讨伐冲动,就容易在美国改主意后陷入孤立。没有其他美国盟友像澳大利亚这样经济未来依赖中国。若特恩布尔政府被鹰派说动,我们眼下就会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