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射程2000公里新导弹服役 但韩军竟庆幸这件事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50: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射程2000公里新导弹服役 但韩军竟庆幸这件事

  图为朝鲜5月14日试射的“火星-12”型地对地中远程弹道导弹。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5月22日发射的“北极星-2”型属中程弹道导弹(MRBM),并已获批准进行实战部署。韩国军方推测“北极星-2”型射程为2000公里左右。韩军联合参谋总部(联参)公报室长则表示,鉴于朝鲜和关岛相距3500公里,因此关岛、夏威夷都不在射程范围之内,但“北极星-2”型显然可以覆盖日本全境。

  “北极星-2”型中程弹道导弹发射车为履带式,可实现无需预设阵地的野外机动式发射。公开报道显示,该导弹在仅进行了两次试射后就完成了定型。5月22日的试射目的在于最终测评“北极星-2”型武器体系的各项技术指标,检验该系统能否在不同环境中正常运行,进而决定是否将其实战部署。

  朝鲜官方媒体的报道称,通过此次试射,全面验证了“北极星-2”型履带式发射车的冷发射系统、制导和稳定化系统、各级分离系统、大功率固体发动机等各系统。此外,通过远程测评资料再次确认,在弹头分离后的中段和末段的各项技术指标也都达标。根据安装在弹头上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也证实了方向控制系统运行到位。

  “北极星-2”型导弹发射过程。

  “北极星-2”型类似最早期型号的东风-21弹道导弹

  “北极星-2”型弹道导弹首次试射在今年2月,由于朝鲜并未公布其具体数据,外界只能根据试射时的弹道和飞行距离推测其有效射程。一般来说,由于半岛东西直线距离最长不过约360公里,南北又处于分裂状态,所以朝方每次试射弹道导弹均采用高抛弹道,也就是将导弹上升段顶点定在远远高于常规发射方式时的位置。如此,试射时几百公里的射程换算成常规发射方式时的射程就必须扩展好几倍。

  就比如5月22日这次试射,“北极星-2”型导弹实际飞行距离约500公里,韩国军方据此推算出其有效射程约为2000公里,而不是其第一次试射时推测的约3000公里。之所以此次韩军方修正了推算数据,是因为已实际部署到该国星州郡的“萨德”反导系统于今年5月1日开始运行。在5月14日朝鲜试射1枚“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后,韩军方就宣布“萨德”系统的AN/TPY-2雷达探测到了导弹发射过程。此次“北极星-2”型试射之后,韩军方未通报“萨德”系统的探测情况,只是表示之前因为是“萨德”系统的首次实战运作,所以进行了通报,之后将不会再进行相关通报。

  “萨德”反导系统的AN/TPY-2机动式雷达。

  “北极星-2”型弹道导弹与东风-21型弹道导弹最早期型号比较类似。它们都采用固体燃料,发射准备时间、反应速度等相对于采用液体燃料的弹道导弹大为缩短;都可以在野外实施无依托机动式发射。相比从固定发射井、预设阵地发射的弹道导弹,它们的隐蔽性、生存性更强。两型导弹的射程也比较近似,东风-21型导弹最早期型号有效射程约为1700公里。

  当然,“北极星-2”型导弹的战斗部有效载荷无法与东风-21型导弹现役型号相比,前者显然要小不少。这也是目前朝鲜各型号弹道导弹的普遍缺陷,因为把弹道导弹“打上天”要比加大战斗部载荷,从而增加导弹威力相对简单很多。

  此外,“北极星-2”型导弹的制导方式应为无线电遥控制导或惯性制导。其中无线电制导易受到干扰,且地面设备复杂,已不符合现代战争需求,可能性偏小;惯性制导难受外界干扰,但“北极星-2”型的惯导可能属于“低阶”水平,圆概率误差应比较大,命中精度会较差。

  “北极星-2”型导弹发射成功后,朝鲜官兵一片欢呼。

  如果不能实现核弹头小型化,并使其与“北极星-2”型导弹“核、弹”结合,以该导弹现有精度,虽然射程可以覆盖日本全境,却难以造成大的杀伤效果。对此,韩国军方的态度让人玩味,其发言人竟然丝毫未提及对本国可能造成哪些威胁,却明确表示“北极星-2”型导弹打不到美国的关岛军事基地、夏威夷等地。

  “萨德”系统完全在驻韩美军掌握之中,韩军只能等通报

  韩国军方在5月14日朝鲜试射“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后表示,虽然驻韩美军以口头和电话通知的方式告知韩军“萨德”系统对试射的监测情况,但是没有提供导弹详细的飞行数据。这既令韩军方在接受韩国国会议员质询时较为尴尬,也使韩国民众颇为不满。

  韩国情报官员对此的解释是,美韩军方的共享数据系统还在建设,因此韩军还无法接收到AN/TPY-2雷达所探测到的信息。韩美两国计划通过战术数据链系统“Link-16”在韩军联动监控所(KICC)和美国联动监控所(JICC)之间交换“萨德”情报与韩军的“青松”弹道导弹预警雷达探测的信息,该系统预计在今年年底才能建成。

  韩国民众抗议“萨德”系统的部署。

  按照这一说法,虽然“萨德”系统可以探测、监视朝鲜弹道导弹发射全过程,“萨德”雷达探测距离也达600-800公里,可监视朝鲜全境,但起码今年之内,无论朝鲜试射多少次导弹,韩国军方都指望不上“萨德”系统,只能驻韩美军给多少“料”就接多少“料”。

  至于所谓的共享数据系统建成后,韩军也得看美军同不同意分享“萨德”系统的详细监测数据。按照此前的报道,“萨德”系统的指挥控制权完全在驻韩美军手中,韩军怎么说都处于被动的“小受”位置。

  就算如此的“不公平”,令韩国更难受的事情还在扯皮之中,因为美国政府要求韩国负担“萨德”系统部署该国的约10亿美元费用。

  韩国媒体已直指半岛成为美军实战测试“萨德”系统的试验场,而且成为“小白鼠”的韩国还被要求自己掏钱买单的。如果这样都不足以令韩国最终终止部署“萨德”系统,那由此导致韩国安全环境的彻底恶化,还能怪得了谁?韩国军方庆幸“北极星-2”型导弹打不到关岛,又操的是哪门子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