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总理拉非洲抗衡中国 声称“印度与你们携手同行”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3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总理拉非洲抗衡中国 声称“印度与你们携手同行”

  “在田径场上的长跑项目中,印度选手恐怕难以和非洲运动员比肩,但我向你们保证,在创造美好明天的征程中,印度将永远支持非洲,与你们携手同行。”在23日于印度古吉拉特邦召开的非洲发展银行年会开幕式上,印度总理莫迪动情的演讲引来热烈掌声。《印度快报》说,在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几天之后,印度便提出“亚非发展走廊”的概念,如今这一提议也成为莫迪在这次演讲中的重要内容。印度正着力深化印非关系,以抗衡中国在非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22日至26日,来自非洲的近3000名代表聚集古吉拉特邦。这是非洲发展银行大会首次在非洲之外的印度举行。“你们支持我们的战斗,就如同你们为自己而战”,在23日的演讲中,莫迪搬出纳尔逊·曼德拉当年的溢美之词谈论印非关系的历史,并以作为印度总理,他几乎走遍非洲的每一个国家强调双方关系如今的突飞猛进。

  “印度商业在线”网站评论说,印度显然在着力强调在非洲的存在感,以对抗中国的“和平攻势”。莫迪说,印度正在联合美日共同支持非洲发展。印度报业托拉斯称,特朗普政府23日发布的年度预算案曝光了美重启两个基建项目的有关大纲——涵盖阿富汗及周边国家的“新丝路”与连接南亚和东南亚的印度-太平洋经济走廊。据信印度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24日,日本和印度分别与非洲发展银行成员国开会,商讨联合参与当地基础设施与能力建设的开发计划。日本“New Sphere”网站评论说,这是两国推进经济圈构想的一环,试图构筑从亚太到非洲的经济走廊。

  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钱峰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日印战略上没有大的矛盾冲突,在牵制中国上都有比较大的需求,且两国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水平,因此在此事上很容易一拍即合。日印联手可互相弥补不足,能更有力地推动他们在非洲的计划。但对于两国联手围堵中国能否奏效,钱峰认为,中国在非洲做了不少深入人心的实事,西方国家没那么容易“挤走”中国的影响力。但印日在非洲的动向值得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