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就朝鲜危机屡次挑事遭打脸 现在竟为一事求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5-23 20:5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就朝鲜危机屡次挑事遭打脸 现在竟为一事求中国

  解决朝鲜半岛危机,美韩再多强大的联合军演威胁不管用,日本再多的煽风点火同样不奏效,唯有中国的“双暂停”和平解决方针,才是唯一真正的解决办法!可针对中国解决朝鲜半岛的有效方法,日本不仅举“双手”反对,还屡屡背后使坏搞事怼中国,企图借助朝鲜半岛的混乱局面,从中渔利,放大日本军事作战权,为将来称霸亚州作铺垫。没承想,日本不仅是“痴心妄想”,还“偷鸡不成蚀把米”,遭到中国的无情打脸和朝鲜无情的怒怼。面对5月18日朝突然发射成功的弹道导弹,日本似乎真的谎了,突然转向中国寻求帮助,大跌世人眼镜!

  5月2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记者称:“虽然有国际社会的警告,朝鲜在一周的时间内还是第二次发射弹道导弹。这是在向世界挑战,它在破坏国际社会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所付诸的努力。在即将到来的G7峰会上,我们会把朝鲜问题当作一个主要议题提出,也会发出明确的信号。当然要与美韩合作,但与俄中合作也很重要”。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5月18日朝鲜年内第8次发射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后的首次表态,也是日本现政府针对朝鲜半岛危机处理的第一次比较清醒的应对态度!

  自2016年7月份以来,朝鲜半岛危机就一直处于不断加码的状态,甚至多次频临战争边缘。主要缘于朝鲜的核试验、导弹连续发射和韩美联合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当然也与美韩的联合军演不断升级有很大关系。日前,在中国坚持不懈的外交斡旋下,美国放缓了军事威胁朝鲜的态势,大嘴总统特朗普甚至发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非常乐意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美”;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上台后要求国防部重新考虑“萨德”部署,构建韩国版反导系统等一系列举措也明显释放出对朝鲜的善意;中国、俄罗斯更是协同配合,共同致力于通过和平手段解决这一难题。所有这一切,都似乎出乎日本的预料之外?

  日本作为朝鲜半岛危机解决的重要事关国,按理应尽一切可能缓和朝鲜半岛危机,这对维护东北亚安全,确保日本安全有多益而无害。可日本却反其道而行之,一次次背后对中国使绊,给朝鲜半岛的危局火上烧油。不仅主动联合美韩在朝鲜半岛海域进行军演,加码紧张局势;而且开展日侨撤离韩国演练,人为刺激朝鲜;还派出军舰护航美国赴韩运送战备物资的战舰,直接军事施压;甚至扬言购置六套萨德系统武装日本、借机通过扩大日本自卫队活动范围的法案等,无形中为中国和平解决解决朝鲜半岛危机设置了多重障碍,也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朝鲜半岛危机解决的进程,凸显了日本的阴险狡猾!这一桩桩,一件件,哪里还有与中国合作的节奏?

  事实表明,如果朝鲜半岛长期处于剑拔弩张的危险境地,对整个东北亚的安全不利,特别对日本更不利。如果朝鲜半岛危机真的滑入战争状况,日本极有可能是朝鲜导弹发泄的主要对象。“赤脚的不怕穿鞋的”,朝鲜已将日本选定为重点威胁对象,将来极有可能会有800公里,甚至1000公里的导弹射向日本,若再真的在射向日本的导弹上载有核弹头,那日本将有可能重蹈广岛长崎的悲剧,日本必将承受不起。面对此情此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时此刻作出上述表态,并主动向中国释放出合作之意,既在情理之中,也是大势所趋,更是日本的无奈之举吧?当然,中国更愿乐见日本主动合作的态度,更希看到日本更多积极的举动,但日本是否真心与中国合作,还要静观其变!因为,日本善变,诡异无常,中国再也不会轻易相信日本的鬼话!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天作孽尤可恕,人作孽不可活”!日本在朝鲜半岛危机处理上时时处处耍奸使诈,最终被美国抛弃,被韩国远离,被朝鲜痛恨,被中俄厌恶,变成里外不是人,是其咎由自取的结果,怪不得别人。朝鲜半岛危机一天不解决,日本就会一天在担惊受怕中度日。朝鲜战争如果真的因为日本使坏爆发,首先遭到血洗的极有可能就是日本,若此,日本将来不及后悔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