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称塔利班可变通 IS欲统治世界且太过残暴
www.wforum.com | 2017-05-21 23:57:59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塔利班可变通 IS欲统治世界且太过残暴

  资料图:在阿富汗昆都士省,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准备对塔利班武装发起行动。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5日发表题为《阿富汗问题专家称“伊斯兰国”与塔利班的勾结是白日梦》的报道称,大多数阿富汗部落对“伊斯兰国”的敌对态度意味着该组织在阿富汗赢得重要立足之地的可能性依然微乎其微,尽管有关阿富汗国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人数的估计存在很大出入。更为重要的是,据官员们称,“伊斯兰国”面临着塔利班这个重要敌人。

  担任阿富汗议会顾问以及欧洲议会喀布尔关系代表团顾问的卡马尔·达利利说:“这两个组织之间没有合作,因为‘伊斯兰国’的残忍程度远远高于塔利班,民众对其深恶痛绝。因此,在民众当中存在对该组织的强烈抵触,尽管‘伊斯兰国’的外国成员会利用我们某些部落族群好客的文化传统。”

  达利利5月11日在布鲁塞尔就阿富汗安全形势对一个特定的外交官和记者群体进行了简报。他评论道:“塔利班希望在喀布尔建立一个伊斯兰政府,但可以有一定的变通,而‘伊斯兰国’寻求统治世界,因此会在阿富汗取代塔利班。两者根本不可能共存。”

  在被问及美军是否能够合理地——如其多次公开声称的那样——把在2017年年底前消灭在阿富汗的‘伊斯兰国’定为目标时,达利利的回答是谨慎的。他说:“我想这是有可能的,但是‘伊斯兰国’只听得懂武力的语言。必须对他们发动高度协同的军事战役。”

  主要在库纳尔和楠格哈尔两省活动的“伊斯兰国”最早是2015年在阿富汗出现的,原因是此前美国领导的联军对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据点发动了不断加强的军事攻击。尽管在阿富汗的大多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但该国也散布着来自孟加拉国、车臣、印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兰国”成员。

  不过在与阿富汗不稳定的安全形势结合起来之后,这种浅层的地区多样化将迫使该地区的所有参与者都焦虑地关注该国发生的情况。正如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西罗吉金·阿斯洛夫5月15日在布鲁塞尔会晤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后坦率地指出的,“我们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与阿富汗的安全和繁荣连在一起”。

  有关“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人数规模的估计出入很大。北约指挥官的估计是800到1500人,但达利利称武装分子人数在1500到4000之间。其他一些与中亚稳定有着利害关系的国家称这两个估计都太低。一名俄罗斯外交官告诉达利利:“我们对‘伊斯兰国’人数规模的估计还要大一些。我们的估计与你所描述的情况以及我们从北约方面获得的数字都不相符。”

  在拐弯抹角地对有关莫斯科已经在向塔利班提供武器的暗示作出回应时,这名俄罗斯外交官说:“我们是因为两个原因与塔利班进行接触的。首先出于对我们在阿富汗的公民的安全考虑,其次是为了力推喀布尔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民族和解——不是按照西方的条件,而是按照他们双方自己的条件。不幸的是,看来只要塔利班不放下武器,这样的事就不可能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